【鱼和饼】我们的国籍

【鱼和饼】我们的国籍

圣经经文

腓立比三20:我们的国籍乃是在诸天之上,我们也热切等待救主,就是主耶稣基督,从那里降临;21:祂要按着祂那甚至能叫万有归服自己的动力,将我们这卑贱的身体改变形状,使之同形于祂荣耀的身体。

亮光启示

国籍,或译作国家;原文指全体的公民,生活的结合体。我们的国家生活不在任何属地的国家,乃在诸天之上。我们真正的国籍,我们真实的全体公民,是在诸天之上。有时候我在旅行,人问我是那里人。虽然我必须告诉他们我是中国人,但我更喜欢说我是诸天之上的人,我的国籍在诸天之上。

因为我们的国籍在诸天之上,我们就不该被属地的事物,被为着生存的物质事物所霸占。我们不该过分看重物质的事物。当然,这不是说,我们不该有正确的食衣住行。我们确实需要这些事物。但任何超过需要的事物,都可归类为放纵。这样的放纵要被定罪。我们若宝爱为人生活所需要的物质事物,这就指明我们不宝贵我们属天的国籍。愿我们都记得,我们的国籍在诸天之上,我们是寄居在地上的属天子民。我们若有食衣住行,以维持生活,我们就该知足。让我们不在任何属地、物质的事上放纵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