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禧年

【鱼和饼】禧年

圣经经节

路加福音四章18~19节:“主的灵在我身上,因为祂膏了我,叫我传福音给贫穷的人,差遣我去宣扬被掳的得释放,瞎眼的得复明,叫那受压制的得自由,宣扬主悦纳人的禧年。”

亮光启示

在原文,『禧年』这辞意指吹角,持别是指银号的信号。因此,这辞表明乐器本身,以及其引进的节期。利未记二十五章九节论到这事说,『当年七月十日,你要大发号声;在遮罪日,你要在遍地发出号声。』(另译。)

在路加四章,主耶稣读了以赛亚书的一段话,那不是预言预表的禧年,而是预言实际的禧年:『主的灵在我身上,因为祂膏了我,叫我传福音给贫穷的人,差遣我去宣扬被掳的得释放,瞎眼的得复明,叫那受压制的得自由,宣扬主悦纳人的禧年。』(路四18~19。)然后祂宣告说,『今天这经应验在你们耳中了。』(路四21。)主藉着读那一段圣经吹号;祂宣扬禧年。

 你知道什么是传福音?传福音就是传布禧年,吹禧年的号角。传福音是宣报我们的得释放。实际上,这不是释放我们的产业归回我们,而是释放我们归回我们的产业和我们的家。我们从前是在错误的家,就是为奴之家。宣扬禧年是告诉我们,要归回我们的本家,就是神的家。

每一种宗教都鼓励人努力作人,改良自己,并且行善。然而按照神的命定,在新约的禧年里,我们要享受基督,就得停止自己的努力,不信靠自己的努力。我们不要天然的凭自己的耕种、收割、摘取而劳苦,我们只该享受基督的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