叩开人生意义的大门

叩开人生意义的大门

记得刚刚得救受浸的时候,几个姊妹问我说:“你怎么这么快接受福音了?”殊不知我在信不信主这件事上,挣扎了整整七年,我曾经是一个如此抵抗福音的人。
  第一次接触的基督徒,是我大学的同学,当她告诉我她是基督徒,我冒出来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我居然在中国遇见了基督徒”,这个同学人很热心善良,也给我 传了福音,送了我圣经,我读了圣经,但却常常拿问题刁难她。比如:“如果神是爱我们的,为什么会有战争、疾病”,她也经常答不出来。但她的善良和忍耐还是 打动了我,我也和她去聚了一次会,我现在还记得那天讲的是耶稣基督的复活。我刚刚听了个开头,睡意就如潮水般涌来,看着旁边的人们在热切的祷告,我拼命对 自己说不要睡,可是最后还是睡得昏天黑地。一觉醒来我很不好意思的跟我的同学解释,我昨天没睡好。可是,不好意思的是我一走出聚会的场所,旁边就是商业 区,我立刻变得精神焕发,现在回想起来,我们总是那么容易被世界吸引,却那样的抵抗真理。
  我那时完全不信耶稣基督是神,而且还曾经跟一个同学说,他可能是个很厉害的神医。尽管如此,圣经中的一段故事却打动了我,那里面说道一个行淫的妇人被法 利赛人抓去,他们找到耶稣,要按着律法将她用石头打死。耶稣对他们说,“你们中间谁是没有罪的,谁就可以先拿石头打她”,结果那些人就由老到少的一个个走 了,只剩下耶稣一个人的时候,耶稣说:“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从此不要再犯罪了!”那时我们学校发生了一件事情,就是一个很优秀,家境也好的同学由于心 理疾病,见到零钱就拿。结果被同住的同学发现,几个人故意站在门外大声争吵,弄得所有人都知道,结果闹得很严重,那个同学的前途也毁了。那件事让我第一次 感到我们自己不仅是罪人,而且还是爱定罪别人的罪人。虽然我们可能不会小偷小摸、杀人放火,可我们确实不能宽恕别人,我们会嫉妒,骄傲,自以为义。可是这 个人——耶稣为什么能说出这样的话,做出这样的事。正是这样一种想法,使我在忙于学业,做研究,准备出国的纷乱繁忙中会随手翻翻圣经。可是上面太多让我无 法接受的东西,我有时把它当作一部历史书,有时把它当作一部道德书,有时甚至把它当作神话故事来看。
   2002年10月,在我来到美国几周后,我和我的先生一起去曾经接待过我先生的一家基督徒家中拜访,没想到当晚就是一个家庭聚会,我虽然对大家讲的完全 一头雾水。可是那像家一样的气氛和那些基督徒所表现出来的人性的美德却吸引了我。我开始每周都去吃爱筵,唱诗歌,读圣经。我们开始读的是创世记,我记得学 习的过程中,我又提出了各种稀奇古怪的问题,我们甚至换算度量衡计算诺亚方舟的大小,以便确认能否装下大象和犀牛。有趣的是我们的每一个问题居然都得到了 完美的答覆,也越来越感受到我们的神那超越一切的爱,不知不觉,创世记还没有读完,我们就在这家里得救受浸了。那一刻,心灵深处那一点点时常带来空虚感的 部分好像一下子被充实了,我终于找到了人生的意义,我们和神之间终于建立了一个正确的关系。
  当有一天,我的先生跟我说,我发现你现在比以前脾气变得好多了,我才忽然发现新的生命已经在我里面渐渐长大。回想起来,一步一步平平淡淡从不信到相信, 直到现在可以在这里做见证,都有神的怜悯和保守。想起从前的自己,才发现,我们好像很容易相信市面上任何一本书籍,却总是用最严厉的批判目光对待圣经这本 经过几千年打压,却不被摧毁对人类历史发生重大影响的书中之书,有时我甚至没有读过圣经,就能说出一大段批评的言论,当我们烦闷失意的时候,宁可去找任何 一本哲学书或者心灵鸡汤之类的书,却不肯翻开这本拯救了无数灵魂的书。朋友们,如果你在深夜仰望星空的时候,对世界的起源,对人生的意义觉得迷茫的时候, 为什么不试试到圣经中来找一找答案。圣经中说:“你们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求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
  朋友们,抬起我们的手,来叩开这道生命的门,因为门开之后,你会看见我们在天上的父慈爱的面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