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明亮的晨星

【鱼和饼】明亮的晨星

圣经经节

启示二二16:……我是大卫的根,又是他的后裔,我是明亮的晨星。

彼后一19:我们并有申言者更确定的话,你们留意这话,如同留意照在暗处的灯,直等到天发亮,晨星在你们心里出现,你们就作得好了。

亮光启示

现在我们必须看见,我们如何能有这星,如何能有这属天的异象?圣经告诉我们,这活星就是基督。……我们如何能有基督作星?按照彼后一章十九节,星是与圣经相联的。彼得告诉我们,要留意“申言者更确定的话”。我们若留意这确定的话,我们里面的天就会发亮,并且晨星要在我们心里升起。留意确定的话,就是注意活的话。不是仅仅读这话,乃是进入这话,直到有东西在我们里面升起。我们可以称之为天亮或晨星。彼后一章十九节的晨星,希腊文是phosphoros,是指一种带光体-磷。一块磷能在黑暗中发光。基督是真正的磷,照耀在今日的黑暗中。然而,除非你留意主的话,这话就不能照耀你。

你必须留意,直到你里面有东西开始照耀你。这个照耀会成为你心中的磷。然后你会有晨星。你会像星象家一样,从天上有东西要照耀你。你必须来到确定的话跟前,将你的全人-你的口、你的眼、你的心思、你的灵、和你的心-向这话敞开,直到你里面有东西升起,并且照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