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告诉你们,神能

【鱼和饼】告诉你们,神能

圣经经节

马太三7:约翰看见许多法利赛人和撒都该人,来受他的浸,就对他们说,毒蛇之种……

9:不要自己心里想着说,我们有亚伯拉罕作我们的祖宗。我告诉你们,神能从这些石头中给亚伯拉罕兴起子孙来。

亮光启示

法利赛人是犹太人中间最严紧的教派,约成立在主前二百年。他们夸耀自己超凡的宗教生活、对神的虔诚、并对圣经的知识。其实,他们已堕入虚饰与假冒中。撒都该人是犹太教的另一派,他们不相信复活,也不相信有天使和灵。施浸者约翰和主耶稣,都斥责法利赛人和撒都该人为毒蛇之种。

本节(马太三9)约翰的话清楚指明,他所传的诸天之国,不是由亚伯拉罕肉身的子孙,乃是由亚伯拉罕信心的子孙所构成。因此,它是属天的国,不是属地的弥赛亚国。

约翰也告诉他们不要自己想着说,有亚伯拉罕作他们的祖宗,因为神能从石头中给亚伯拉罕兴起子孙来。约翰的话有力的指明,实际上也是豫言,时代已经改变了。因着时代已经改变了,就不再是天然出生的事,乃是重生,属灵出生的事。你可能生来是无生命的石头,但神能使你成为祂活的儿女。阿利路亚,这正是祂对我们所作的!我们需要回想我们得救之前的光景。就着生命而论,我们是无生命的石头。但就着罪而论,我们满了罪,在罪里很活跃。赞美主,在我们悔改那天,我们相信主耶稣,神使我们成为祂活的儿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