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藉着心思的更新而变化

【鱼和饼】藉着心思的更新而变化

圣经经节

罗马十二2:不要模仿这世代,反要藉着心思的更新而变化……

林后三18:但我们众人既然以没有帕子遮蔽的脸,好像镜子观看并返照主的荣光,就渐渐变化成为与祂同样的形像,从荣耀到荣耀,乃是从主灵变化成的。

亮光启示

变化是很好的辞。在希腊文里,这辞包括改变的意思,就是有所改变。变化不仅仅指改变;牠的意思是一种物质在性质和形状上都改变。这种改变是新陈代谢的改变。这不只是外面的改变,乃是在内里构成和外在形状上的改变。这改变藉着新陈代谢的过程而发生。在新陈代谢的过程里,满了维生素的生机元素进到我们这人里面,并在我们生机的生命里产生化学的改变。这化学反应将我们这人的构成从一种形状改变为另一种。

假定人的脸色很苍白,别人要改变他没有血色的脸色,就给他的皮肤涂上一些颜色。毫无疑问,这产生外面的改变,但这不是生机的改变,生命的改变。人的脸色怎能真实的红润?乃是藉着每天将健康的食物,带着必需的生机元素,吸收到他的身体里。渐渐的,这内里的过程就会改变你的脸色。这改变不是外面的;这是来自里面的改变,由新陈代谢之过程所产生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