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每早晨这些都是新的

【鱼和饼】每早晨这些都是新的

圣经经节

耶利米哀歌 三22~23: 我们不至消灭,是出于耶和华的慈爱,因祂的怜恤不至断绝;每早晨这些都是新的。你的信实,极其广大。

亮光启示

哀歌三章二十二至二十五节说,『我们不至消灭,是出于耶和华的慈爱,因祂的怜恤不至断绝;每早晨这些都是新的。你的信实,极其广大。我心里说,耶和华是我的分;因此我仰望祂。那等候耶和华,心里寻求祂的,耶和华必恩待他。』虽然以色列离弃神,神却没有丢弃他们。神的选民可以辜负祂,但祂的怜恤从不断绝;反之,这些每早晨都是新的。因着神的怜恤、慈爱和恒久的爱,祂绝不放弃祂所拣选却走岔的子民。

我们不该以为我们比以色列人好;我们不该为别人读圣经,乃该为自己读。圣经每卷书都与我们有关。我们若应用这原则,就会看见不仅以色列人有偶像,我们也有偶像。耶利米说,『犹大阿,你神的数目,与你城的数目相等。』(耶二28。)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也有偶像吗?每天我们都因着拜偶像得罪神。宝贵神以外的任何事物,实际上就是拜偶像。每天我们都宝贵一些神以外的事物。我们有偶像,但神有怜恤。我们是邪恶的,但神是怜恤的。我们不至消灭,是出于祂的慈爱。若不是因着神的怜恤,祂早已放弃我们了。但祂没有放弃我们,因祂的怜恤每天都继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