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得以坚固,在圣别上无可指摘

【鱼和饼】得以坚固,在圣别上无可指摘

圣经经文

帖撒罗尼迦前三23: 好使你们的心,当我们主耶稣同祂众圣徒来临的时候,在我们的神与父面前,得以坚固,在圣别上无可指摘。

亮光启示

   假如你有一杯白开水;这杯水不含有茶。但是当茶的元素加到水里,水就茶化了。这水就分别归茶,被茶拥有并占有,甚至被茶浸透。结果,这水就成了茶化的水。这水完全茶化以后,就在一种茶化的光景里。这说明我们的心得坚固,在圣别上无可指摘的意义。

 我们的心得坚固,在圣别上无可指摘,其中所包括的,远超过我们的心仅仅转向主并向着主是清洁的。这乃是将我们转向主并向着主清洁的心,分别归主,被主占有,并被主浸透。这样的心不仅转向主,更有清洁的动机。这心分别出来归给主,完全被主占有,也彻底被主浸透。我们乃是在这样的光景里,心得着坚固。我们的心一旦得着坚固,就会定下来,不再动摇,不再善变。不仅如此,当我们的心有了这种光景时,我们就无可指摘。

  保罗在三章十三节不是要求完美,乃是要求我们的心无可指摘。我们的心无可指摘的路,就是要被主坚固。我们的心若被主坚固,我们就是一班心分别出来归给主,被主占有,也被主浸透的人。这样,我们的心就在圣别上是笃定、坚固并被建造的。在这种圣别的光景里,圣化的情形里,我们的心就无可指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