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人若渴了

【鱼和饼】人若渴了

圣经经文

约翰七37:节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稣站着高声说,人若渴了,可以到我这里来喝。38:信入我的人,就如经上所说,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39:耶稣这话是指着信入祂的人将要受的那灵说的;那时还没有那灵,因为耶稣尚未得着荣耀。

亮光启示 

约翰福音记载,在一个最大宗教节期的末日,基督站着高声说,人若渴了,可以到祂这里来喝。基督这话是指着那灵说的。他们在最大宗教节期的末日还会干渴,这是一件希奇的事。事实上,外面宗教的仪式不能满足人里面的干渴。我们越遵守宗教礼仪,就越干渴。我们的需要,乃是喝活水。在这里,那灵被比喻作‘活水的江河’。基督说这话时还没有活水,因为祂尚未经过死和复活(得着荣耀)的过程。但祂死而复活之后,这过程就完成了。那灵的活水现今就在这里。换言之,祂已经经过过程,成为赐生命的灵。现今我们不须汗流浃背来接触祂,因祂对我们已是如此可享,如此便利。我们可以白白的畅饮。这活水完全解了我们里面的干渴。

在英国有一个富裕人家的青年女子,她一直寻求享乐。有一次她参加了一个英国上流社会的舞会,玩得十分高兴。舞会散后,她回到家里;在卸下舞装的时候,她感到十分干渴。她摔开了舞衫舞鞋,嚷着说,『这些东西能对我有什么用!』在享受作乐之后,她仍然觉得非常干渴。那时她里面有个声音轻轻的说,『你必须向神祷告。』但她对自己说,『我不信有神,又如何能向祂祷告?但那声音继续低语:『你只要试试看,说,神阿,若是有神,就使我满足。』最后,她这样祷告了。第二天,她的整个生活改变了,她满足了。主所赐的活水解了她的干渴。

你若阅读圣徒们的传记,就会发现很多类似的故事。很多人受过高等教育,非常成功,非常富有,本该很喜乐的,但至终他们无法喜乐,因为每样东西对他们都变得枯燥无味。但那时主的呼召来了:『人若渴了,可以到我这里来喝。』也许你正过着舒服的日子,但末日终必来临,那时你一切的享乐穷尽,你要觉得干渴。记住,能给你活水,解你干渴的,只有主耶稣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