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荆棘被火烧着,却没有烧毁

【鱼和饼】荆棘被火烧着,却没有烧毁

 

圣经经文

出埃及记三2:  耶和华的使者从荆棘中火焰里向摩西显现。摩西观看,不料,荆棘被火烧着,却没有烧毁。

亮光启示 

    神对摩西说话以前,祂给他看见火烧荆棘的异象。祂『从荆棘里火焰中向摩西显现』,(2,)荆棘被火烧着,却没有烧毁。摩西看见这烧着的荆棘,说:『我要过去看这大异象,这荆棘为何没有烧坏呢?』(3。)荆棘代表摩西自己。这表示每一个被神呼召的人,必须认识他只是一丛荆棘,里面有火烧着,这火就是神自己。虽然神要在我们里面并在我们身上焚烧,祂却不烧毁我们;那就是说,祂不用我们作燃料。

 根据创世记第三章,荆棘代表因罪而来的咒诅。这说明作为蒙神呼召之人的摩西,是在神咒诅之下的罪人。摩西是一丛荆棘,而不是利巴嫩的香柏木。

 在荆棘里烧着的火代表神圣洁的显出。圣经中第一次题到火是在创世记三章二十四节,说到『四面转动发火焰的剑,要把守生命树的道路。』这火的出现是在人吃了善恶知识树而堕落之后。这火焰赶逐人离开生命树,甚至使人不能接触生命树。出埃及记第三章又题到火。这里的火不是赶逐人离开任何事物;反而它表明:即使摩西是一丛荆棘,一个在神咒诅之下的罪人,神圣洁的荣耀仍可在摩西里面且在他身上焚烧。神的圣洁怎么可能在我们里面焚烧呢?惟有藉着神的救赎,满足神圣洁的要求,这才成为可能。所以,虽然我们曾是在神咒诅之下的罪人,但今天神的圣洁不再赶逐我们离开生命树,它乃是在我们里面焚烧。圣洁的火如今与被咒诅的罪人成为一个,甚至在他身上焚烧。

 荆棘被火烧着却没有烧毁的事实,说明神圣洁的荣耀该在我们里面焚烧,但我们不该被耗尽。若是一个神的仆人被耗尽了,这意思是说他用自己的能力为神作某事。神不要用我们天然的生命作燃料。祂只要以祂自己作燃料来焚烧。我们只需要是一丛荆棘,让神圣的火在其中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