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生命的创始者

【鱼和饼】生命的创始者

圣经经节

行传三14:你们弃绝了那圣别公义者,反而要求把一个作凶手的人给你们。15:你们杀了那生命的创始者,神却叫祂从死人中复活了,我们都是这事的见证人。

约翰十一25:耶稣对她说,我是复活,我是生命……

亮光启示 

“创始者”原文的意思是创始者、起源、起始者、元首、元帅。这辞指明基督是生命的起源或起始者,因此是生命的创始者,与前节的凶手相对。彼得在这里说,那医治者是生命的源头,就是生命的起始者;祂在生命上是创始者,是元首。行传三章所有的不仅仅是医治,在此我们看见生命分赐到人里面。这就是繁殖基督。为着这样的繁殖,我们需要主作生命的创始者,作生命的源头。

我们需要看见生命在那里,生命来自那里。十五节的‘创始者’这辞,指明生命来自这医治者;祂是圣别者,并公义者。这医治者不仅有医治的能力;祂自己就是生命的源头,起源,因为祂是生命的创始者,起始者。我们有生命,我们也就有医治。人生病的原因就是在生命上软弱。医生知道,当我们在生命上软弱,我们就会生病。但如果我们在生命上刚强,这生命就要吞灭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