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生命之气

【鱼和饼】生命之气

圣经经节

创世记二7:耶和华神用地上的尘土塑造人,将生命之气吹在他鼻孔里,人就成了活的魂。

帖前五23:且愿和平的神,亲自全然圣别你们,又愿你们的灵、与魂、与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们主耶稣基督来临的时候,得以完全,无可指摘。

亮光启示 

假定你是个穷人,你努力赚钱,主要是为着满足你肉身的需要。末了,你有了精美的食物,上等的衣服,一幢好房子,还有最好的交通工具。一旦你肉身的需要满足了,你就开始想要有音乐、运动和各种娱乐。这些是为着满足你魂中精神的需要。你虽然可以得到各种娱乐,可是到了晚上,你独自坐在家里,深处还是觉得空虚。你仍有所缺。你对自己说,“你已经什么都有了,你还要什么?你有汽车,有安适的家,有贤慧的妻子,有孝顺的儿女,有各种娱乐和享受”。然而你深处却有声音说,“我仍有所缺”。在你深处有个什么在需要,在要求,甚至在恳求。

这是什么?是你的灵。你的这一部分,就是你的灵,需要神。我们人有三部分,所以也有三种需要-物质的需要、精神的需要和属灵的需要。在人群社会中,人只顾前面两种需要,而忽略第三种需要。也许你有最精美的物质享受,以及最上好的精神满足,但你仍有所缺。你需要属灵的享受,你需要神。你的深处需要得着满足。因为我里面满足了,我就不在乎汽车、洋房。我的灵因神而得满足,因为我的灵是被造来盛装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