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是我,不要怕

【鱼和饼】是我,不要怕

圣经经节

马可福音37:到了晚上,船在海中,耶稣独自在岸上,…

50下 : ….耶稣立即同他们讲话,对他们说,放心,是我,不要怕。

亮光启示

 

三十八节,奴仆救主在风暴袭击的船上睡着,跟从祂的人却饱受惊吓。在这里,祂在海上行走,而跟从祂的人因着海浪翻腾,摇橹甚苦。这些事例指明,奴仆救主这位宇宙的创造者和管理者,(伯九8,)不受任何环境的搅扰,并愿顾念跟从祂的人,在跟从祂的途中所遇见的艰难。

当门徒看见主在海面上行走,就喊叫起来,非常不安。但祂对他们说,『放心,是我,不要怕。于是到他们那里,上了船,风就止住了。』(可六50~51。)这个神迹不仅见证主是天地的创造者和管理者,也指明祂顾念跟从祂的人在跟随祂的路上所遇见的种种难处。我们有主在船上,风浪就止住了。本章所记载的两个神迹,含示基督被弃绝时,祂和跟从祂的人乃是在旷野,在风暴的海上。然而,祂能供应他们的需要,并带他们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