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约圣经鸟瞰】第六讲:马太福音——主来临的预言(下)

信徒向着基督的身份有两面:在生命一面,他们是童女,为祂而活;在服事、工作一面,他们是祂所买、服事祂的奴仆。

 

所以信徒应当在生命一面爱主并预备油在器皿里,更要在事奉一面,在召会的服事、传扬福音、牧养照顾新人、在为主得人建造召会的事上,忠信并充分的运用我们的恩赐,就是我们天然所学以及经过变化所得的恩赐发挥到极致,为主赚得更多的利润。到主回来的时候,我们就会得着主的称赞。

 

马太福音(六)主来临的预言(下)

信息摘要

马太福音二十五章的第三段是关于万民的预言。三年半大灾难期间,永远的福音将传给万民,那些听从福音,且善待受苦信徒的,就要蒙福,并被算为义的,以承受国度;但那些不听从的,就要受咒诅,并永远灭亡。

 

其次,我们要作忠信的奴仆。主耶稣讲到:

14 诸天的国又好比一个人要往外国去,就叫了自己的奴仆来,把他的家业交给他们,

15 按照各人的才干,个别的给了一个五他连得银子,一个二他连得,一个一他连得,就往外国去了。

16 那领五他连得的,随即拿去作买卖,另外赚了五他连得这。

17 那领二他连得的,也照样另赚了二他连得。

18 但那领一他连得的,去掘开地,把他主人的银子埋藏了。

19 过了许久,那些奴仆的主人竟然来和他们算账。

20 那领五他连得的,带着另外的五他连得进前来,说,主啊,你交给我五他连得;请看,我另赚了五他连得。

21 主人对他说,好,良善又忠信的奴仆,你在不多的事上既是忠信的,我要把许多事派你管理;进来享受你主人的快乐。

22 那领二他连得的也进前来,说,主啊,你交给我二他连得;请看,我另赚了二他连得。

23 主人对他说,好,良善又忠信的奴仆,你在不多的事上既是忠信的,我要把许多事派你管理;进来享受你主人的快乐。

24 随后那领一他连得的,也进前来,说,主啊,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没有撒种的地方要收割,没有簸散的地方要收聚;

25 我就害怕,去把你的一他连得埋藏在地里;请看,你仍有你所有的。

26 主人就回答他说,又恶又懒的奴仆,你既知道我没有撒种的地方要收割,没有簸散的地方要收聚,

27 就当把我的银子放给兑换银钱的人,到我来的时候,可以连本带利收回。

28 从他夺过这他连得来,给那有十他连得的。

29 因为凡有的,还要给他,他就充盈有余;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从他夺去。

 

这比喻里我们看见主给我们每一个信徒都是主买来的奴仆,我们所得的恩赐是不一样的,但是主都要我们在这里忠信的为祂赚取利润,充分的运用主所给我们恩赐,把主所赐的恩赐发挥到极致。主给赚了五他连得和两他连得利润的赏赐和称赞的是一样的,都是说良善又忠信的奴仆,进来享受你主人的快乐。

 

主给他们的奖赏第一就是享受主人的快乐,就是主同在的快乐,而且也把更多的事派他们管理,也就是说在今世在召会时代主赐给我们一些事,叫我们来经营管理。我们如果忠信,在要来的国度里,主就要把更多的事派我们管理,领得最少恩赐的就是有一他连得的,因着他的恩赐小而轻忽他的恩赐,把这恩赐埋藏起来,结果完全的荒废了,虽然没有损失,也没有赚到任何的利润。他以为会得着主的称许,结果主说他是又饿又懒的奴仆,结果他就被扔在外面的黑暗里哀哭切齿,这就是在要来的国度里要受到惩治。

 

我们要预备主的回来,不只是要在生命一面爱主,预备油我们的器皿里,更要在事奉的一面,在召会的服事,在传扬福音,在牧养新人照顾新人,在为主得人建造召会在这样的事上,更要忠信,充分的运用我们的恩赐,就是我们天然所学的,经过变化所得的恩赐发挥到极致,为主赚得更多的利润。到主回来的时候会得着主的称赞,说:好!又良善又忠信的奴仆。我们就可以进到主的同在里,享受主同在的快乐,也能在要来的国度里为祂经管,为祂掌权,管理更多的事。

 

第二段关于召会的预言里,主也给我们兆头。第一个就是以色列的复国,耶路撒冷的归回。其次,我们看见挪亚时代的样子,就是今天这世代,又吃又喝又嫁又娶,又不知道神的审判要来到。这个光景今天更加的变本加厉,所以主对我们新约的信徒是要给我们的劝勉,说要我们儆醒预备,要做精明的童女,要有油在我们的器皿里面,要做忠信的奴仆为主,为主忠信的劳苦,忠信的服事,把主所赐给我们的恩赐,发挥运用到极致,等主回来的时候我们好得着主的称赞。

 

马太福音二十五章,还有第三段,就是关于万民的预言。主回来时一面是拯救余剩的以色列人,第二面也是提接新约的信徒。得胜者要在三年半大灾难之前被提,大体的圣徒要在三年半的大灾难之后被提到空中,在基督的审判台前接受审判。第三也是为着万民,在二十五章三十一至四十六节,给我们看见主的回来还要审判万民:

31 但是,当人子在祂的荣耀里,所有的天使同着祂来的时候,祂要坐在祂荣耀的宝座上;

32 万民都要聚集在祂面前,祂要把他们彼此分开,好像牧人把绵羊从山羊分开一样;

33 绵羊安置在祂右边,山羊在左边。

34 于是王要对那在祂右边的说,你们这蒙我父赐福的,来承受那创世以来为你们所预备的国。

35 因为我饿了,你们给我吃;我渴了,你们给我喝;我作客旅,你们留我住;

36 我赤身露体,你们给我穿;我病了,你们看顾我;我在监里,你们来看我。

37 那时义人要回答祂说,主啊,我们什么时候见你饿了给你吃,或是渴了给你喝?

38 什么时候见你作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体给你穿?

39 又什么时候见你病了,或是在监里,来看你?

40 王要回答他们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些事你们既作在我这些弟兄中最小的一个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

41 然后祂又要对那左边的说,你们这被咒诅的,离开我,进入那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预备的永火里去。

42 因为我饿了,你们没有给我吃;我渴了,你们没有给我喝;

43 我作客旅,你们没有留我住;我赤身露体,你们没有给我穿;我病了,我在监里,你们没有看顾我。

44 那时他们也要回答说,主啊,我们什么时候见你饿了,或渴了,或作客旅,或赤身露体,或病了,或在监里,没有服事你?

45 王要回答他们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些事你们既没有作在我这些弟兄中最小的一个身上,就是没有作在我身上。

46 这些人要往永远的刑罚里去,那些义人却要往永远的生命里去。

 

这就是最后主完成对祂信徒的审判,对以色列人的审判之后,祂要聚集留在地上的万国万民,到祂的面前,对他们施行审判,这个审判是要将他们分开,像将绵羊从山羊分开。绵羊就是主的弟兄,尤其是在三年半的最后的大灾难的期间,主的信徒和犹太人要受到敌基督极重的迫害,他们有的被关监,有的要遭遇祸患。在他们遭遇祸患的时候,地上的万民,那要听见一个福音,那个福音的不是恩典的福音,也不是国度的福音,叫作永远的福音,就是在启示录十四章六至七节,这是末了三年半大灾难期间,有永远的福音传给地上的万民:

6 我又看见另一位天使飞在天空顶点,有永远的福音要传给住在地上的人,就是给各邦国、各支派、各方言、各民族。

7 他大声说,应当敬畏神,将荣耀归与祂,因祂施行审判的时候已经到了;应当敬拜那创造天地海和众水之泉的。

 

这最后的福音,就是在三年半大灾难期间所传的福音,是天使传的,与召会时代不同。恩典的福音基本的内容,是要悔改,归向神信入主耶稣使人的罪得赦免,重生成为神的儿女。永远的福音的基本内容,是要人敬畏神,敬拜神,使他们不受迷惑,不跟随敌基督,并要带他们回真正敬拜那创造天地的神那里。

 

今天在地上唯有我们人可以有权利来传恩典的福音,但到了这个世代结束的时候,永远的福音要有天使在天空传扬,有些人听进去了,就开始不拜敌基督,开始拜独一的真神,也照顾到受逼迫的基督徒和受迫害的犹太人。主就说你们作在我弟兄中最小的,这就是作在我身上,这些人在主的荣耀的宝座上,就要被主称许成为绵羊,就要进到千年国里作国民,就是为他们所预备的,永远的生命里去。

 

三年半大灾难期间,那些跟随敌基督迫害神的选民,迫害犹太人,迫害基督徒的,就是山羊就要进到永火里去,就要接受永远的审判,因为魔鬼,还有敌基督,假申言者都要进到火湖里。这火湖不是为人预备的,是为魔鬼预备的,是为撒但预备的,也是为那些跟随魔鬼撒但的天使预备的。人若是要执意跟随魔鬼撒但,就要受魔鬼撒但所受的审判,也要受永远的刑罚,就是要进到火湖里去。至终这些由山羊预表的,就是跟随撒但的,跟随破坏神的选民的人,要像山羊被丢在永火里去,那些绵羊,则要被迁到国度里,在千年国里作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