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全家都要进入方舟

【鱼和饼】全家都要进入方舟

圣经经节

路加十九9:耶稣说,今天救恩到了这家……

创世记七1:耶和华对挪亚说,你和你全家都要进入方舟……

彼前三20:……从前在挪亚豫备方舟的日子,神恒忍热切等待……;那进入方舟,借着水安全得救的不多,只有八个人。

亮光启示

在圣经里,一个基本的原则,神救人是以一家一家为单位。神所给我们得救的应许,是以一个家当作单位,而不是以一个个人当作单位。这一件事,初信的弟兄姊妹如果一起头就看见,就能够省去许多的难处,同时要得着许多的好处。因为神拯救人,是以家为单位,不是以个人为单位的。

方舟不是为个人的,方舟是为一家的。在创世记六章记载,在神面前有一个人是义的,那一个人就是挪亚。圣经里没有记载挪亚的儿子和媳妇都是义人,圣经只记载挪亚在神面前是一个义人。可是神豫备救恩的时候,神要拯救挪亚的时候,乃是使挪亚全家都进入方舟。所以,进方舟是以家为单位,不是以个人为单位。

初信的人,应当把家里所有的人,都带进方舟里去。你可以对主说,“主,我已经相信了你。你说,我一家的人都可以进入方舟。主,现在求你把我全家的人都带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