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向义活着

【鱼和饼】向义活着

圣经经文

彼前二24:祂(基督)在木头上,在祂的身体里,亲自担当了我们的罪,使我们既然向罪死了,就得以向义活着;因祂受的鞭伤,你们便得了医治。

罗马六11:这样,你们在基督耶稣里,向罪也当算自己是死的,向神却当算自己是活的。

13:也不要将你们的肢体献给罪作不义的兵器;倒要像从死人中活过来的人,将自己献给神,并将你们的肢体献给神作义的兵器。

亮光启示

现在我们需要问,为什么彼得用“向义活着”这辞。这与满足神行政的要求有关。事实上,神的行政只要求一件事─义。为这缘故,彼后三章十三节说,“但我们照祂的应许,期待新天新地,有义居住在其中”。在彼前二章二十三节我们看见,主耶稣一直将一切交给那按公义审判的一位。然后在二十四节彼得指明我们该向义活着。这里彼得的观念是行政的;义是神行政的事。我们已蒙我们的救主拯救,使我们过一种与神行政公义要求相配的生活。

神是公义的,祂的行政建立在公义上。诗篇八十九篇十四节说,公义是神宝座的根基。所以,我们这些神的子民活在祂的行政之下,必须有公义的生活。我们必须向义活着。但因着我们在自己里面无法过这样的生活,救主就拯救我们,好叫我们过义的生活,就是满足神行政公义要求的生活。

重要的是,我们要领悟,我们的救主基督在木头上,担当了我们一切的罪,并在那里为我们死了。现今祂的死使我们与罪分开,并将我们点活,叫我们得以向义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