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得着基业

【鱼和饼】得着基业

圣经经节

行传二十32:如今我把你们交托神和祂恩典的话,这话能建造你们,叫你们在一切圣别的人中得着基业。

二六18:我差你到他们那里去,叫他们的眼睛得开,从黑暗转入光中,从撒但权下转向神,又因信入我,得蒙赦罪,并在一切圣别的人中得着基业。

亮光启示

神圣的基业乃是三一神自己并祂所有的、所作成的、以及为祂赎民所要作的一切。这位三一神化身在包罗万有的基督里面(西二9);这基督是分给众圣徒的分,作他们的基业(西一12)。而赐给众圣徒的圣灵,乃是这神圣基业的预尝、凭质和保证(弗一14)。我们今天在神新约的禧年里,就有分于并享受这基业作预尝;到来世和永远里还要完满的享受这基业(彼前一4)。

我们永远的基业,与我们重生所得,且在基督徒一生中不断经历并享受之神圣的生命有关。"这基业就是完全得着所应许给亚伯拉罕和众信徒的,这比以色列人占有迦南时所得着的高得多;正如重生之人的儿子名分,比以色列人的儿子名分还要高,因为重生之人借着信,已经得了所应许的那灵作他们得基业的凭质。"(Aflord,阿福德,引自Wiesinger,魏辛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