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极大的应许

【鱼和饼】极大的应许

圣经经节

约翰一12:凡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赐他们权柄,成为神的儿女。13:这等人……乃是从神生的。

彼后一4:藉这荣耀和美德,祂已将又宝贵又极大的应许赐给我们,叫你们……得有分于神的性情。

亮光启示

圣经也启示,当我们悔改相信主耶稣时,我们就从神而生。由神产生是一回事,从神生是另一回事。就着由神产生那一面说,所有人类都是神的族类;但就着从神生这一面说,信徒才是神的儿子。圣经没有指明神的族类-神所产生的人类,有神圣的生命同神圣的性情。但新约说,从神生的信徒有神圣的生命,且有分于神的性情。……信徒是借着重生从神所生的神的儿子。

保罗在行传十七章二十八、二十九节说,我们是神的族类,生活、行动、存留都在于祂。就着人的生命(我们的生命)是神将气息吹到第一个人里面而产生的这一面来说,这是真实的。因着我们有这样一种人的生命,所以全人类的生活、行动、存留都在于神。但是信徒已经从神而生,有神的生命,有神的性情,他们的生活、行动、存留都在于神,不仅有神将气息吹到人里面的这一面,也有他们在神圣的人位里行动的这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