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得胜的

【鱼和饼】得胜的

圣经经节

启示录二7:……得胜的,我必将神乐园中生命树的果子赐给他吃。17:……得胜的,我必将那隐藏的吗哪赐给他……

三20: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我与他,他与我要一同坐席。

亮光启示

(在启示录,)基督,身体的头,来呼召得胜者胜过堕落的光景。启示录的得胜者不只是胜过罪、世界与肉体,特别是胜过那对包罗万有的基督失去清楚看见的堕落光景。

今天堕落光景中的难处,乃是许多事物顶替了包罗万有的基督。我们需要转离一切的顶替,直接归向包罗万有的基督,祂是我们的生命树、我们隐藏的吗哪、我们的筵席、和我们的一切。我们需要凭享受归向这一位,而不仅仅凭道理。我们需要归向祂,不仅是凭客观的认识祂,更是凭享受祂作生命树、隐藏的吗哪和筵席。

真正的转移,就是脱离老旧堕落的宗教,转到现今的恢复里,恢复对包罗万有之基督的享受。我们需要有全面的景象,看见今天堕落的光景,也看见主的心意乃是带我们归向祂自己,使我们得以完全恢复对祂的享受。我们今天的需要,乃是凭着享受,经历从堕落的宗教转移到包罗万有之基督的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