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得了不同的恩赐

【鱼和饼】得了不同的恩赐

圣经经节

罗马十二6:照着所赐给我们的恩典,我们得了不同的恩赐……

彼前四10: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赐,将这恩赐彼此供应,作神诸般恩典的好管家。

亮光启示

罗马十二章没有题起说方言、繙方言、医病、和神迹的恩赐,我们都需要对这事实有深刻的印象。这样的恩赐是神奇的恩赐,但在罗马十二章,我们看见生命中恩典的恩赐。神奇恩赐的一个例子是巴兰的驴说人的话。驴虽然没有人的生命,却说人的话。毫无疑问,那是神奇的恩赐。罗马十二章所列举的恩赐不是神奇的恩赐,乃是生命中恩典的恩赐。你享受神作生命,并在生命里长大,就会发现你有某种技能或才干,与你在生命里的长大相符。这就是我们所谓在生命中恩典的恩赐。

想想才生的婴孩。在出生的时候,孩子就具备一切必需的器官。然而,在出生的时候,很少器官能尽功用,因为孩子缺少为着尽功用所必需在生命里长大的度量。母亲越餧养孩子,孩子就越长大。一段时间以后,孩子会走路了;再过一段时间以后,他会说话了。

至终,他会完全长大,并且他所有的才干都完全得着培养,有实际的用处。他成熟了,就会有所需的技能,这些技能就是出自在生命里长大的恩赐。这是保罗在罗马十二章所说恩赐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