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拯救的角

【鱼和饼】拯救的角

圣经经节

路加一68:主以色列的神是当受颂赞的,因祂眷顾祂的百姓,为他们施行救赎,69:在祂仆人大卫家中,为我们兴起了拯救的角,70:正如祂从时间起首,借着圣申言者的口所说的。

亮光启示

撒迦利亚的申言从六十八节开始……。这里我们看见,撒迦利亚的申言,是说到神拯救祂的百姓所采取的救赎行动,就是按祂的圣约,藉祂丰富的怜悯,兴起了基督。在人性上,基督是大卫家中拯救的角;在神性上,基督是从高天上升的清晨日光。论到人救主神人二性的身位,以及神拯救的工作,撒迦利亚的申言比以利沙伯的祝福带来更多的亮光。

撒迦利亚的申言论到神的行动,这是神拯救祂的百姓所采取的救赎行动。借着兴起基督作拯救的角和清晨的日光,神救赎工作的结果是拯救祂的百姓。这拯救的角(69节)指救主耶稣,祂出自大卫家。角表征争战的能力。因此,拯救的角是大卫家中神拯救的争战能力。〝大卫家″指明这拯救是在人救主的人性里。

在七十节我们看见,兴起拯救的角乃是照着〝祂从时间起首,借着圣申言者的口所说的。″这指神在履行祂的话上是信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