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与祂联合生长

【鱼和饼】与祂联合生长

圣经经节

马太三6:承认着他们的罪,在约但河里受他(约翰)的浸。

罗马六3:岂不知我们这浸入基督耶稣的人,是浸入祂的死么?

5:我们若在祂死的样式里与祂联合生长,也必要在祂复活的样式里与祂联合生长。

亮光启示

(马太三章)五、六节启示,许多人承认着他们的罪,在约但河里受他(约翰)的浸。给人施浸就是把人浸入、埋在象征死亡的水里。施浸者约翰如此行,指明那些悔改的人一无用处,只配埋葬。这也象征旧人的了结,使新的开始能在复活里得以实化,这新的开始是由基督这赐生命者带进来的。因此,接着约翰的职事,基督来了。约翰的浸不仅了结那些悔改的人,也把他们引到基督,好得生命。在圣经里,受浸含示死与复活。浸入水里就是置于死地,并且埋葬;从水里上来,意思就是从死里复活。

每当人在施浸者约翰面前悔改时,约翰就将他浸入水里。……约翰借着给悔改的人施浸,指明他们和他们已往的一切都必须了结并埋葬。然而,埋葬不是结束,因为埋葬总是带进复活。因此,埋葬一面是了结,但另一面也是新生的起头。约翰在施浸时所了结的人要复活,但不是在约翰里面复活,乃是在约翰之后要来的那一位里面复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