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你们的信心在那里

【鱼和饼】你们的信心在那里

圣经经节

路加八22:有一天,耶稣和门徒上了船,祂对他们说,我们渡到湖的对岸去罢。他们就开了船。23:正航行的时候,耶稣睡着了。湖上起了风暴,船就要满了水,甚是危险。24:门徒进前来,叫醒了祂,说,夫子,夫子,我们丧命啦!耶稣醒来,斥责风和水上的大浪,风浪就止住,平静了。25:耶稣对他们说,你们的信心在那里?他们既惧怕,又希奇,彼此说,这人到底是谁?祂竟吩咐风和水,连风和水也听从了祂。

亮光启示

按照新约圣经,信心总是基于主的话。我们若没有从主来的话,我们的信心就没有根基。主的话产生信心。在这件事里,主给门徒什么话?就是二十二节所记的:“我们渡到湖的对岸去罢。”主既然说了这话,祂必定会履行。

门徒既有主的话和主的同在,他们就当安心,不该担心风暴。主已经告诉他们渡到湖的对岸去,而且主与他们同在船上。他们不该因风暴而受惊吓。

今天我们这些主的跟从者有个难处,就是风暴来临的时候,我们时常忘记主的话。不仅如此,我们可能不注视主,反倒注视风暴。我们都需要学习,在跟从主的旅程中,每当有风暴兴起时,我们该注视睡着的主,而不该注视风暴。我们不该在意风暴-我们该在意主的话。主总会履行祂的话。因此,当祂告诉我们渡到对岸去,不论有怎样的风暴来临,我们都可以确信会到达对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