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得救是靠着恩典

【鱼和饼】得救是靠着恩典

圣经经节

以弗所二8:你们得救是靠着恩典,借着信;这并不是出于你们,乃是神的恩赐;9:也不是出于行为,免得有人夸口。

亮光启示

有一天,一位传道先生来和我谈话,对我说,他不相信人一次得救就永远得救。我说,怎么呢?他说,我相信人得救是因着恩典;但是人得救之后,如果不作好的话,就必定要沉沦。我说,这是恩典么?

人作好得救就可比方作现款交易。你作得好,到神的面前去,神说,好,你可以得救。如果有人是这样得救的,那就不是因着恩典。感谢神,没有这样的人。那么赊账呢?这就好比神先给人救恩,但是人得救之后如果作不好,神还要把救恩拿回去;必须你作得好,救恩才是你的。这也不是恩典。救恩不是现款交易,救恩也不是赊账。因为一个是现在给,一个是将来给,同样的是给。我们的救恩不是赊回来的。所以我对他说,如果是恩典,就用不着行为。他说,那我们不要好的行为了?我说,不是的,我们需要好行为,基督徒必须有好行为。但是我所说的行为,和得救不发生关系。我所说的行为,是与国度发生关系的。我所说的行为,是与赏赐、与冠冕发生关系的。救恩不是买的,也不是赊的,救恩乃是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