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我要指示你们

【鱼和饼】我要指示你们

圣经经节

路加六47:凡到我这里来,听见我的话就实行的,我要指示你们,他像什么人。48:他像一个人盖造房子,开掘深挖,把根基安在磐石上。到了洪水泛滥的时候,河流冲击那房子,也不能摇动它,因为盖造得好。49:惟有听见不实行的,就像一个人在土地上盖造房子,没有根基,河流一冲,那房子立刻倒塌了,并且崩毁得很大。

亮光启示

这里的房子,指我们的所是和我们的工作、我们的行为。我们的所是若照着主的话,就会有正确的根基。同样的,我们的工作若基于主的话,就会有稳固的根基。我们的所是和我们的工作若基于主的话,就能经得起任何一种试验,任何“洪水”或“河流。”但我们的所是和我们的工作若不是建立在主的话上,就会被河流冲去。

六章四十八节的“磐石”不是指基督,乃是指主智慧的话-那启示父神旨意的话。我们的所是和工作,必须建立在人救主的话上,以成就我们父的旨意。

盖造在磐石上,不被河流摇动的房子,就像用金、银、宝石建造的工程,能经得起试验的火(林前三12~13)。但盖造在土地上,没有根基,河流一冲就倒塌的房子,就像用木、草、禾楷建造的工程,要被试验的火烧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