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约圣经鸟瞰】第十讲:利未记——事奉的条例

我们借着献上基督作神的祭物,这成为神的满足,也使神的荣光能充满我们。

在事奉上,不照着天然的热心和喜好来事奉,这些只会带进属灵的死亡。为此,我们需要天天来吃基督,并留意我们所接触的人,要与圣别和爱神的人一起,来享受主的话并被话构成。

 

信息摘要

事奉的条例紧接在献祭的条例之后,说明我们享受基督作各种的祭物,目的乃是要把我们构成祭司事奉神的人。亚伦作祭司是预表基督作我们的大祭司,亚伦的儿子们作祭司是预表我们新约的信徒也要成为祭司事奉神。祭司需要先为自己献上祭物,说明他们自己也是罪人,需要接受基督作赎罪祭。他们自己也不是绝对完全为着神的,需要接受基督作燔祭。而基督作大祭司,祂就不需要为自己献祭,因为祂是无罪的,祂只需要为我们献上自己作赎罪祭与燔祭。

 

祭司要为自己献祭之前,身上需要弹上血,涂上膏油。血为了了结与救赎,膏油为了新生的起头。所以要承接圣职,首先需要被了结,有新生的起头,然后才被引进祭司的事奉。

 

祭司事奉的结果

 

九章看见事奉的结果就是耶和华向他们显现。神荣光的显现,圣火的焚烧,神荣耀的同在,神荣光的同在,和神的悦纳。何等美妙的图画。

 

祭司的功课

 

亚伦的两个儿子献凡火。事奉神是非常严肃的事,我们有何等的特权能够来到神面前事奉祂,但不能凭着自己的意思来事奉,需要照着神的规则,神的规条。献凡火是很危险的,会带进属灵的死亡,甚至会带进肉身的死亡。

 

凡火是从地上来的,从人来的。凡火的意思就是表征人所献给神的天然的热心,天然的喜爱,天然的力量和天然的才能。  拿答和亚比户为神做事,却是用天然的方法,因此神借着烧灭这两位祭司,来审判献凡火。这是很强的警告,给我们看见,我们接触神圣的事物时,需要将十字架应用与我们天然的生命,否则我们若轻率的摸神圣别的事物,就会带进属灵的死亡,甚至还会带进肉身的死亡。

 

 学习的功课

事奉神不能献凡火,事奉神不能有份于属于肉体世界的,或者天然世界的东西。事奉神就要叫我们圣的与俗的,洁净的与不洁的分开,这样我们才能在神面前事奉神,也才能教导神的子民。

生活的条例

 

要过圣别的生活,吃很重要。吃就是把身外的东西接受进来,吃什么就被什么构成。我们要吃洁净的动物,第一只有基督是洁净的,所以我们要吃基督。吃基督就被基督构成。二,洁净的动物还表征圣别的人,(徒十)。我们周围接触的人是很重要的,我们需要自己天天吃基督,我们还需要留意我们跟什么样的人接触。我们需要跟圣别的人,爱神的人接触,需要跟那些享受基督,被神的话构成的人接触。

 

不掺杂的生活

 

利未十九章十九节说:你们要守我的律例,不可叫你的牲畜与异类交配;不可用两样掺杂的种子种田,也不可用两样掺杂的料子作衣服穿在身上。神不容许有搀杂,这指明神要万物各从其类,没有任何种的搀杂。牲畜交配不可搀杂,表征生命不可搀杂:凡凭神生命而活的,就不可凭肉体而活。播种不可搀杂,表征话语的职事不可搀杂:所供应神的话,不可与世界的话搀杂。不用搀杂的衣料作衣服,表征我们的行为不可搀杂:活在新约生命里的人,不该凭旧约的规条而活;属于主的人,不该照着外邦人的风俗生活。所以我们要过简单单纯的生活。神喜欢神的子民单纯,纯洁。

总结的话,如何应用在我们身上

生活的条例给我们看见我们要过一种的生活是圣别的生活,是与堕落犯罪,埃及人,迦南人不同的生活。过这种生活跟我们的吃非常有关系,我们要吃基督作洁净的食物,天天吃基督,被基督构成,除掉我们里面的掺杂,除掉我们里面的不洁,除掉我们里面的污秽。然后我们还需要留意我们跟什么人接触,我们要跟那些圣别的人,生活行动有分别的人,有反刍的,就是接受神的话,让神的话在他里面有功效,他也反复思想神的话的人,要跟这样的人接触。

圣别的子民该过的生活是一个分别为圣的生活,洁净的生活,喜乐的生活,是一个彰显神的生活。用新约的话说,以弗所第四章说到我们要过一种脱去旧人,穿上新人的生活。我们已经得着一个新的生命,我们要开始过一种新的生活。我们已经脱掉了我们的旧人,我们也需要脱掉旧人的旧生活。天天借着心思的更新,脱去旧人,穿上新人。好叫我们过洁净的生活,圣别的生活,喜乐的生活并彰显神的生活。这就是关于生活的条例应用在新约信徒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