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自由

真自由

亲爱的朋友!你曾否问过,什么样的自由才是真自由?你是否也走在寻找自由的行列中?


一个在美国读过小学,随父母回台湾的小孩,直吵着要回美国。问他为什么,他振振有辞的说,“因为美国的小学生比较自由阿!”这是小孩所要的自由—不用穿制服,不用背书包,不用读太多书,也不必遭罚!

青少年想要的自由是什么呢?不要父母师长管教,自己想作什么就作什么,想去那里就去那里,想交什么朋友就交什么朋友。他们最喜欢挂在口边的一句话是:“只要我喜欢,有什么不可以!”

成年人所要的自由,是更多也更抽象了:行动的自由、思想的自由、心灵的自由、爱的自由、免于贫穷的自由、免于恐惧的自由…。专制国家的人民用生命的代价换取自由,自由世界的人民用现有的自由争取更多的自由。今天人群社会一切的诉求、运动、抗争,无非是要实现人心深处对自由的渴望。然而人越有自由,似乎就越不自由。这是怎么回事?

亲爱的朋友,你曾否问过,什么样的自由才是真自由?你是否也走在寻找自由的行列中?哲学家、社会学家、教育家,甚至宗教家的解答,你是否满意?你是否了解自由的真谛,得着了真正的自由?让我们来看圣经里面的一个故事。

有一天,耶稣对一群听祂讲道的犹太人说,“你们若认识真理,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这些犹太人听不懂,就说,“我们是亚伯拉罕的后裔,从来没有被谁奴役过;你怎么说,你们必得以自由?”主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凡犯罪的,就是罪的奴仆。…所以神的儿子若叫你们自由,你们就真自由了”(约翰福音八章三十二至三十六节)。

朋友,你的反应可能和犹太人一样,认为你外面并没有受到任何人的奴役,怎么会不自由?然而耶稣说得很清楚:凡犯罪的,就是罪的奴仆!我们可以扪心自问:是否沉溺于不良嗜好,无法自拔?是否有些坏习惯,屡戒屡犯?是否暗暗存有妒忌、仇恨、报复、贪心的思想?这些都是捆绑我们的罪,使我们受压制;并且我们的良心也定罪我们,使我们不得自由。因此,外面的自由不算真自由,里面的自由才是真自由,外面的自由人可以争取,里面的自由非藉耶稣不能得着。耶稣说,真理必叫我们得以自由,并且神的儿子可以叫我们自由。真理就是神的儿子,也就是耶稣自己。耶稣就是神的儿子,祂已经为我们的罪,钉在十字架上;并且祂还从死里复活,为作世人的救主。祂所流的血能使人的罪得着赦免,不再受良心的控告;并且祂复活的生命使人脱离罪的捆绑,使人不再作罪的奴仆。

朋友,愿你敞开你的心扉,真实的向主承认你的罪,并接受祂作你的救主,祂的血就要使你的罪得着赦免,良心不再有控告,并且祂还要进到你里面,作你的生命,救你脱离罪的辖制,使你得到真正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