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约圣经鸟瞰】第五十一讲:以弗所书——属灵的争战

召会作为团体的战士,对付属灵仇敌所需要的争战。

为着属灵的争战有几个关键的点:第一,必须在主里争战;第二,必须靠着祂力量的权能得着加力;第三,是一个团体的战士,就是召会在身体里争战。今天我们要穿戴神全副的军装才能站立得住。

欢迎收听本期节目。(请点击上面的音符播放。)

第五十一讲:以弗所书(六)来自新人福音

 
 
 
信息摘要

以弗所书第六章主要讲到召会作为团体的战士,对付属灵仇敌所需要的争战。前面几章说到召会积极的方面,在第一章讲到召会是基督的身体;第二章讲到召会是一个新人,召会是神的家,也是神的居所,召会是神的国;第三章讲到召会是基督的奥秘,召会也是基督的丰满,成为神的丰满;第五章讲到召会是基督的新妇,是基督的妻子,是基督的配偶;第六章给我们看见召会在消极的一面是团体的战士,要对付属灵的仇敌,要有这个属灵的争战。

 

召会作为团体的战士,属灵的争战,首先我们要看见几个点。第一,这争战的对象是谁?争战的对象不是血肉之人,十二节说:“我们并不是与血肉之人摔跤,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黑暗世界的、以及诸天界里那邪恶的属灵势力摔跤。”所以这里争战的对象不是属血肉的人,血肉的人无论多坏都不是召会的仇敌,都不是基督徒的仇敌。

 

基督徒的仇敌、召会的仇敌、这争战的对象乃是血肉之人背后邪恶的、属灵的势力,就是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黑暗世界的,就是那些背叛的天使,他们跟从撒但一同背叛、抵挡神,现今在诸天界里管辖世上的列国,就像但以理第十章二十节那里波斯的魔君和希腊的魔君。这指明撒但、魔鬼有他黑暗的国,就是跟从他的天使,这些邪恶的天使在空中。所以这个争战的对象乃是这些邪恶的、属灵的势力。

 

我们要与这些邪恶的属灵势力争战,第一需要在主里。这个争战不能在自己里面,在自己里面无论如何是一定会失败的,争战必须在主里,而且要靠祂力量的权能得着加力。这力量就是基督那个复活的大能,叫基督从死人中复活,叫基督坐在诸天界里,远超过一切邪恶属灵的势力。我们也要在这个能力里得着加力。这是我们争战必须的。争战必须在主里,不能在自己里面;争战也必须在祂力量的权能里,在祂超越浩大的能力里得着加力。

 

争战还需要在身体里,这是一个团体的争战,这个争战不是个人的,而且穿上神全副的军装也不是个人的,乃是团体的。召会是一个团体的战士,信徒是这唯一战士的一份子,只有团体的战士才能穿戴神全副的军装,单个的信徒是不能的。我们必须在基督的身体里打属灵的站,我们决不能单独作战。所以这个原则非常重要,在自己里打战、争战一定失败,单独作战一定失败,但是在身体里团体得作战就一定会得胜。

 

最后要打这个属灵的战,我们就必须要穿戴神全副的军装。全副的军装包括哪些呢?这里给我们看见要用真理束你们的腰,穿上义的胸甲,以和平福音的稳固根基当作鞋穿在脚上,要拿起信的盾牌,借此就能消灭那恶者一切火烧的箭。还要借着各样的祷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头盔并那灵的剑,那灵就是神的话。

 

这里全副的军装有六项,这六项就是:真理束腰、义的胸甲、和平福音的稳固根基当作鞋穿上,信的盾牌、救恩的头盔并那灵的剑,最重要的就是这个第七项,就是祷告,祷告是决定性的。所以这里说全副的军装六项,祷告可以看作是第七项,这一项是唯一具有决定性的,不可或缺的凭借,叫我们借着运用其他的各项使军装能够实际得供我们使用。

 

所以在这里我们再简单的总结一下,就是以弗所第六章给我们看见召会是团体的战士,要对付属灵的仇敌,要有这个属灵的争战。而这个争战有几个关键的点,第一必须在主里争战;第二必须靠着祂力量的权能得着加力;第三这个争战是一个团体的战士,就是召会在身体里争战,不是基督徒个人的争战;最后这个争战要穿戴神全副的军装,如此才能站立得住,并且作成了一切,还能站立得住。我们真是靠主的怜悯,借着这些话语能够得着帮助,叫我们在属灵的争战中能够得胜。

温馨提示:往期精彩回放,请点击下面的“标题”打开。

【新约圣经鸟瞰】第四十九讲:以弗所书(四)

【新约圣经鸟瞰】第四十八讲:以弗所书(三)

【新约圣经鸟瞰】第四十七讲:以弗所书(二)

【新约圣经鸟瞰】第四十六讲:以弗所书(一)

【新约圣经鸟瞰】第四十五讲:加拉太书

【新约圣经鸟瞰】第四十四讲:哥林多后书——保罗的自传

【新约圣经鸟瞰】第四十三讲:哥林多后书—主题

【新约圣经鸟瞰】第四十二讲:哥林多前书——应用基督与十字架

【新约圣经鸟瞰】第四十一讲:哥林多前书——基督的启示

【新约圣经鸟瞰】第四十讲:罗马书——拣选

【新约圣经鸟瞰】第三十九讲:罗马书——得荣

【新约圣经鸟瞰】第三十八讲:罗马书——圣别

【新约圣经鸟瞰】第三十七讲:罗马书——称义

【新约圣经鸟瞰】第三十六讲:罗马书——定罪

【新约圣经鸟瞰】第三十五讲:罗马书——神的福音

【新约圣经鸟瞰】第三十四讲:罗马书——主题

【新约圣经鸟瞰】第三十三讲:使徒行传——保罗信息(二)

【新约圣经鸟瞰】第三十二讲:使徒行传——保罗信息(一)

【新约圣经鸟瞰】第三十一讲:使徒行传——保罗的转变

【新约圣经鸟瞰】第三十讲:使徒行传——彼得的信息(二)

【新约圣经鸟瞰】第二十九讲:使徒行传——彼得的信息

【新约圣经鸟瞰】第二十八讲:使徒行传——神的话

【新约圣经鸟瞰】第二十七讲:使徒行传——祷告

【新约圣经鸟瞰】第二十六讲:使徒行传——主升天的职事

【新约圣经鸟瞰】第二十五讲:约翰福音——神人的合并

【新约圣经鸟瞰】第二十四讲:约翰福音——三一神

【新约圣经鸟瞰】第二十三讲:约翰福音——生命应付人各种的需要

【新约圣经鸟瞰】第二十二讲:约翰福音——生命与建造

【新约圣经鸟瞰】第二十一讲:约翰福音——生命的福音

【新约圣经鸟瞰】第二十讲:约翰福音——神救主(二)

【新约圣经鸟瞰】第十九讲:约翰福音——神救主(一)

【新约圣经鸟瞰】第十八讲:路加福音——白白救恩与出代价跟从主(三)

【新约圣经鸟瞰】第十七讲:路加福音——白白救恩与出代价跟从主(二)

【新约圣经鸟瞰】第十六讲:路加福音——白白救恩与出代价跟从主(一)

【新约圣经鸟瞰】第十五讲:路加福音——福音信息

【新约圣经鸟瞰】第十四讲:路加福音——禧年的福音

【新约圣经鸟瞰】第十三讲:路加福音——最高的道德

【新约圣经鸟瞰】第十二讲:路加福音——人救主

【新约圣经鸟瞰】第十一讲:马可福音——完成福音服事的路

【新约圣经鸟瞰】第十讲:马可福音——福音服事的内容

【新约圣经鸟瞰】第九讲:马可福音——奴仆的美德

【新约圣经鸟瞰】第八讲:马可福音——神的奴仆

【新约圣经鸟瞰】第七讲:马可福音——奴仆的传记

【新约圣经鸟瞰】第六讲:马太福音(六)主来临的预言(下)

【新约圣经鸟瞰】第五讲:马太福音(五)主来临的预言(中)

【新约圣经鸟瞰】第四讲:马太福音(四)主来临的预言(上)

【新约圣经鸟瞰】第三讲:马太福音(三)救主的所是

【新约圣经鸟瞰】第二讲:马太福音(二)诸天之国

【新约圣经鸟瞰】第一讲:马太福音(一)君王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