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的心

绝对的心

“ 除你以外, 在天上我有谁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没有所爱慕的。” (诗七三25)

决心跟随主以来,我越来越认识祂的度量是深不可测的,也越来越愿意把自己的一切所是和所有奉献给祂。身边的环境在不断变化,时受试探、时有搅扰,但每每来到主前,仍能回归甜美和平安。

今年在加州参加完冬季生命之旅、冬季训练和两周的团体生活后,再回到克利夫兰,觉得自己全身的细胞都“复活”了。从回来的第一天便实行了每天一小时的个人晨兴。早晨最晚六点半起来进入与主的交通,主也渐渐地给我更多的负担,其中有一项是我一直想要奉献的,就是研究生毕业后参加两年的全时间训练。我每天很自然地把这件事祷告给主,求主能为我开路。我想当然的觉得,我这边没有任何的问题,既然已经交给主了,那责任都在主身上。我竟然总是隐隐的为自己认为的绝对和智慧骄傲。但主的试炼也是渐进的,祂借着外面的环境和身边的弟兄姊妹一点点地“攻破”我天然的“绝对”。

第一次的暴露是父母的反对。父亲一次在网上跟我聊天,问到我毕业后的打算,我想总是要把实话告诉他们的,便没有太考虑就说了全时间训练。当时他马上就说了很重的反对的话,甚至用经济来威胁我,如果我再参加聚会,再说全时间的事,他就不管我下学期的学费。我马上跪下来向主祷告,求祂能软化我父母的心,但心中已经满被各种绝望的想法占据,父母真的停掉了对我的经济支持怎么办,在美国生活不下去了怎么办,再聚会的时候会不会充满恐惧。

当天晚上我甚至不敢再祷告了,躺在床上觉得过去的这段时间像做梦一般。不过,神的怜悯继续临到我,那周主日聚会的时候,我站起来申言把这段经历讲出来。神感动弟兄姊妹们一起为我的奉献祷告。我的眼泪随着弟兄姊妹的祷告声流下来,自己所有的奉献祷告的声音和画面都回来了,我所谓的“绝对”,就这样被拆毁了。

这几天,主使用一个特别机会,让我与一位姊妹吃饭,谈到毕业的打算。我当时想,她怎么会不知道我已经奉献了全时间训练呢?每次聚会她都是在的,我说跟之前讲得一样啊,还是去参加全时间训练。

她竟然严严地盯着我说,你觉得这对你所学的专业不会是一个很大的损失吗?还有很多个人的问题?你都考虑清楚了吗?被她这么一问,我的心突然晃了一下,尽管表面上回答“有得必有失嘛”。

回到家后,我马上把心中的动摇祷告给主,如果我真的要把所有的事情都考虑清楚,我想也就不用考虑要不要参加训练了,各样的阻碍重重,稍微看看环境就会退缩了。

神给我的回应是甜美和平安。我向神有一个更清晰的祷告,每天都坚定我的奉献,每天都更新我的奉献,让我借着奉献坚实地扎根在祂里面。

—Lina 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