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彼得案”揭露的种族问题

“梁彼得案”揭露的种族问题

在这里没有梁彼得,没有达伦·威尔逊 ,没有丹尼尔·潘塔莱奥……
  2014年11月24日晚,华裔警察梁彼得,与搭档警员在纽约布鲁诺政府楼巡逻时因手枪走火,子弹打到墙上,弹回时打到下层正好推开楼梯间门的非裔格利,致其重伤而死。
  2016年2月11日晚间,美国纽约布鲁克林法院的一个陪审团做出裁决,纽约华裔警官梁彼得走火致死非裔案件中,认定梁彼得二级误杀等五项罪皆成立,将面临最高15年的监禁。
   但是2014年8月9日,在密苏里州弗格森镇,因白人警察达伦·威尔逊枪杀非裔青年引发大规模骚乱,事后白人警察被陪审团裁决不予起诉;2014年7 月,纽约白人警察丹尼尔·潘塔莱奥,在执勤中用手肘勒死一名非裔小贩,事后陪审团也裁决不予起诉。这两项不起诉引发美国社会大规模抗议活动,美国黑白警民 冲突成为社会焦点。因此,这次梁彼得事件引起美国华人群体愤愤不平,认为梁警官案带有族裔和歧视色彩,意为被充作摆平美国黑白警民冲突引发社会不满的 “替罪羊”。
   《圣经》但以理书二章四十三节:“你既看见铁与陶泥搀杂,那国的民也必人种搀杂,却不能彼此相合,正如铁与泥不能搀和一样”。种族歧视问题,每个国家、 每个民族都一直存在着,并且将一直持续。每个种族都渴望被认可,被接纳,甚至各个种族都团结一致竭力脱离被歧视,或处于边缘化的状态。但是怎么才能本质地脱离这种局面,解决这个问题呢?
   加拉太书三章26节:“因为你们众人借着相信基督耶稣,都是神的儿子”;三章28节:“没有犹太人或希利尼人,没有为奴的或自主的,也没有男和女, 因为你们众人在基督耶稣里,都是一了。” 只需要借着信,我们就能够在一里共同享受同一的生命,同一的性情,满足我们人真正的需要,也满足神的需要。因为我们人是神造的器皿,为要盛装神,神今天借 着道成肉身,钉死,复活,升天,成为赐生命的灵,为要进入我们里面成为我们的享受,让我们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和祂一模一样。
在这个神圣的国度里,没有梁彼得,没有达伦·威尔逊,没有丹尼尔·潘塔莱奥;在这个神圣的国度里,没有黄皮肤,白皮肤,黑皮肤;在这个神圣的国度里,没有美国人,大陆人,台湾人……在这里,我们都是神的儿子!而这一切只需要借着信,借着呼求主耶稣的名,“哦,主耶稣!”每个人都可以白白地得到这个神圣的 救恩,进到神的国里,享受真正的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