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这世代的神迹

【鱼和饼】这世代的神迹

圣经经节

路加十一29:当群众集合一起的时候,耶稣开讲说,这世代是个邪恶的世代。它寻求神迹,除了约拿的神迹以外,再没有神迹给它。30:约拿怎样成了给尼尼微人的神迹,人子也要照样成了给这世代的神迹。31:在审判的时候,南方的女王要同这世代的人起来,并要定这世代人的罪,因为她从地极来,要听所罗门的智慧话。看哪,在这里有比所罗门更大的。32:在审判的时候,尼尼微人要同这世代站起来,并要定这世代的罪,因为他们听了约拿所传扬的,就悔改了。看哪,在这里有比约拿更大的。

亮光启示

基督是神差遣到祂百姓那里的申言者(申十八15,18),比申言者约拿更大。约拿是从以色列人转向外邦人的申言者,曾被放在大鱼腹中。他在那里停留三日,出来成了那世代叫人悔改的神迹(兆头)(拿一2,17,三2~10。 )这预表基督要从以色列人转向外邦人,并要埋在地心里三日三夜,然后从死人中复活,成了这世代叫人得救的神迹(兆头)。

基督这位大卫的儿子,乃是君王,比所罗门王更大。所罗门建造神的殿,并说智慧的话,外邦女王曾来见他(王上六2,十1~8)。这也是基督的预表。祂建造召会作神的殿,并说智慧的话,寻求祂的外邦人都转向祂。

我们可以说,路加十一章三十一节“所罗门的智慧话”,是指明保罗十四封书信里所启示的奥秘。主比约拿更大,经过死且进入复活。主比所罗门更大,讲说神的智慧。今天复活的基督借着那灵讲说神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