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种子就是神的道

【鱼和饼】种子就是神的道

圣经经节

路加八5:那撒种的出去撒他的种子。撒的时候,有的落在路旁,被人践踏,天空的飞鸟又来吃尽了。

11:这比喻乃是这样:种子就是神的道。12:那些在路旁的,就是人听了道,随后魔鬼来,从他们心里把道夺去,恐怕他们信了得救。

亮光启示

路加八章十一至十五节,我们看见种子撒到四种心里。第一种心好比“路旁”的土(路八5)。路旁的土就是路边的土,给路上频繁的交通弄硬了。 结果,麦子就无法在那种土里生长。心像路边,像路旁的土,其中就有太多属世事务的交通往来。我们的心若被谋生的事所霸占,我们心里就会有太多的交通。结果,我们的心就不是生长基督的合式土壤,因为这心为属世的交通往来所硬化。

我们对付我们的心,应当保守我们的心远离属世的交通。这就是说,我们的心不该被谋生的事业所霸占,反之,我们该过简单的生活。然而,许多人成了谋生的奴仆。他们越增加生活费用,就越需要劳苦。他们越提高生活水准,就越需要工作。有些人甚至作两分工作来维持高水准的生活。然而,我们应当简化我们的生活。如果我们的生活简化,我们的心就会远离属世的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