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追测不尽的丰富

【鱼和饼】追测不尽的丰富

圣经经节

以弗所三8:这恩典赐给了我……,叫我将基督那追测不尽的丰富,当作福音传给外邦人,

罗马十12:因为犹太人和希利尼人并没有分别,众人同有一位主,祂对一切呼求祂的人是丰富的。

亮光启示

我们可以用三明治的制作与食用为例,说明成为肉体、钉十字架、复活、素质之灵的吹气、升天、以及经纶之灵的浇灌,今天如何应用到我们身上。我们作三明治,会拿两片面包,涂上美乃滋,再放上火鸡肉、乳酪、蕃茄、生菜。我们作三明治时是一步一步的作。但我们吃三明治时,不是先吃面包,然后吃火鸡肉,再吃其他的东西。我们乃是同时将三明治所有的成分吃进去。同样的,基督的成为肉体、钉十字架、复活、吹那灵、升天、浇灌那灵这六件事,也是同时应用到我们身上。这六件事在完成时是一步一步的,在应用到我们身上时却是同时的。

以三明治为例,我们可以说成为肉体是面包,钉十字架是火鸡肉,而复活、吹那灵、升天、浇灌那灵是其他各种成分。我们来吃这包罗万有的“三明治”,不是先“吃”成为肉体的“面包”,再吃钉十字架的“火鸡肉”,乃是同时吃整个三明治。我们不考虑那一项在先,那一项在后。现在这一切都包含在主的名里。因此,我们呼求主耶稣的名,就得着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