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奥秘的荣耀

【鱼和饼】奥秘的荣耀

圣经经文

约翰十四17:就是实际的灵,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为不见祂,也不认识祂;你们却认识祂,因祂与你们同住,且要在你们里面。

20:到那日,你们就知道我在我父里面,你们在我里面,我也在你们里面。

歌罗西一27:神愿意叫他们知道,这奥秘的荣耀在外邦人中是何等的丰富,就是基督在你们里面成了荣耀的盼望。

亮光启示

这节(二十节)所说的“那日”,是指复活的日子。到了复活那一天,门徒就知道主在父里面,门徒在祂里面,祂也在他们里面。我们需要看见,十七节说那灵要在我们里面,二十节说子要在我们里面。那灵和子既然都在我们里面,请告诉我,有几位在我们里面-一位还是两位?答案是一位。在我们里面没有两位。我们不是有灵加上子,也不是有子加上灵。我们里面只有一位,就是那奇妙的,既是子又是灵的一位。

所以,正如我们看过的,保罗说,“而且主就是那灵。”只要那灵在我们里面,子就在我们里面;只要子在我们里面,那灵就在我们里面。现在我们能看见祂已将自己带进我们里面。祂既在父里面,因此门徒也在父里面。现在,祂在那里,门徒也在那里。祂受死预备了道路、立场,叫我们可以进入神里面,神也可以进入我们里面。于是,主借着在我们里面,并将我们带进父里面,祂就能在三一神里面将我们建造成为一个,作为祂永远的住处(居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