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牛津词典“年度词汇“……

2018年牛津词典“年度词汇“……

2018年牛津词典”年度词汇“……

它概括了人类面临的几乎所有议题,也反映了人类眼下的感受有多极端。它几乎可以概括过去一年人类面对的所有头疼问题。

牛津词典选出了 2018 年的年度词汇——有毒的(Toxic)。

“毒”已经挤占了人类生活……

职场环境是有毒的:等级压制,无尽加班,隐性歧视,薪酬不平等,职场骚扰,上班族的人身安全和心理健康成为越来越不容忽视的问题。

0
家庭环境是有毒的:父母离异,孩子教育的忽视,家庭关系紧张,等等。

自然环境是有毒的:太平洋上漂浮的8吨塑料垃圾岛让科学家“难以置信”,WHO报告全世界儿童吸入的空气有多毒(90%的儿童在吸“毒”)。

食物是有毒的。外卖,正在毁灭中国三代人:地沟油泛滥,肉类保质期长达一年,炒菜锅用来洗拖把,等等。

0

这个世界到处充满了“毒”的踪迹。

在新约圣经提多书三章三至五节,说道,”因为我们从前也是无知、悖逆、受迷惑的,给各样的私欲和宴乐作奴仆,将生命时光耗费于恶毒和嫉妒,是可恨的,又是彼此相恨。然而,当我们救主神的恩慈,和祂对人的爱显现的时候,祂便救了我们,并不是本于我们所成就的义行,乃是照着祂的怜悯,借着重生的洗涤,和圣灵的更新。“

人不能救人,也不能自救。但是我们有这样一位神救主——耶稣基督,因着祂的爱,我们得救,成为神的儿女,脱离一切的苦毒。

“凡是真实的,凡是庄重的,凡是公义的,凡是纯洁的,凡是可爱的,凡是有美名的;若有什么德行,若有什么称赞,这些事你们都要思念。”(腓四8)

2019年,愿主祝福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