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一尝主是美善的

尝一尝主是美善的

你们要尝尝,便知道耶和华是美善的。
诗篇三十四篇八节

我是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读生物统计的博士生。二〇一三年中秋节的时候,我跟室友去参加一个基督徒的烧烤晚餐。我觉得大家都特别温暖,有几个可爱的小姊妹一直灿烂地对我们笑。弟兄姊妹问我们一个问题,你觉得满足和快乐吗?从外面看来,我应该是快乐的,好像什么也不缺,但事实上我却很少感到长久的喜悦和满足。目标设定一个又一个,实现的时候就发现还远远不足够。

看到弟兄姊妹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感受到他们的喜乐、满足,我觉得这就是我想要追求的生活。我就开始参加周五晚上的读经聚会。不久之后,我读到约翰福音三章三节,“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我脑海里出现了一个画面,我在站在门外往房子里观望,里面的人很喜乐,他们在邀请我进门,而我一直在门口徘徊。重生就是在人的生命之外,得到神的生命;重生就是进神国的门,需要我相信和受浸,就像要来美国需要办签证过海关一样。诗篇三十四篇八节里说,“你们要尝尝,便知道耶和华是美善的”。我决定去试一试,尝一尝,于是受浸了。

得救之后,主开始一点一点变化我。我以前奉行个人主义,脾气很倔,基本上都是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对身边的人事都不太在意,甚至不懂得怎么关爱自己的家人。但信主之后,越来越感受到神的爱和弟兄姊妹的爱,我慢慢觉得我不要只做一个接受的人。我也想要有这样爱人、关心人的能力。于是,我开始学习多跟身边的人交流,关心家人朋友的生活。从切菜都不太会到现在能做菜请弟兄姊妹来聚会,从不爱跟生人说话到可以在外面传福音,从内心很封闭到愿意对人敞开。感谢主!这都是主在不断地变化我。

信主后, 我在面对未来的道路时,越来越沉着安定了。来美国前,等待学校的录取通知书时,我特别地焦虑,忐忑会有怎样的结果。我虽然知道自己没有必要担心,但里面就是充满了怀疑和惶恐。

得救后,在我申请第二个专业,以及申请博士的时候,面临同样的等待,却没有了以前的焦虑。那时候我真切地感受着神平安的同在。同样不知道前面的路会怎样, 但因着相信神,我里面就有了安息。从前,我希望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但往往我的喜悲都是随着外面的得失。

在世界里的依靠太容易失去,所以我总是尽力地抓夺好多给自己一些安全感。认识主之后,我知道了为什么很多弟兄姊妹可以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因为我真正的依靠不在世界里,外面的东西来来去去,而平安的神一直与我同在,祂所赐的平安是我不会失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