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讨神喜悦

【鱼和饼】讨神喜悦

圣经经节

罗马十二1:所以弟兄们,我藉着神的怜恤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作圣别并讨神喜悦的活祭,这是你们合理的事奉。

六13:……倒要像从死人中活过来的人,将自己献给神,并将你们的肢体献给神作义的兵器。

亮光启示 

罗马十二章一节,保罗在此以恳求的方式说话,启示出他所要嘱咐我们之事的重要。这揭示神的愿望和目的。历世历代以来,神有特别的愿望-为基督得着身体。因此,使徒说,"所以弟兄们,我藉着神的怜恤劝你们。"请注意,这里的怜恤原文不是单数,乃是复数。神对我们不只有一种怜恤,乃有多种怜恤。祂在拣选我们的事上怜恤了我们;祂在呼召我们、拯救我们、并将我们带到祂生命里的事上怜恤了我们。使徒保罗藉着神的这些怜恤劝我们,将身体献给神。我们若领悟神的怜恤,并受感动,就会作使徒劝我们作的。

保罗为甚么用"活"字?因为他将这祭与旧约的祭比较。旧约时代所献的祭都是杀死的,但召会不是杀死的祭,乃是满了基督作生命的活祭。在八章我们看见信徒被基督这赐生命的灵充满。他们来到十二章将自己当作祭献给神时,乃是被生命之灵充满的活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