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航的不幸和幸运者

埃航的不幸和幸运者

非盈利组织国际固体废物协会(ISWA)主席安东尼斯·马夫罗普洛斯(Antonis Mavropoulos)在脸书以“我的幸运日”为题发表文章,他说,自己原本要登上失事飞机,但他在登机口关闭两分钟后才抵达,无法登机。他还在脸书中展示了自己的机票。

安东尼斯在脸书中还讲述了他登机失败后发生的事。因为他错过了失事航班的登机时间,他只好改乘另一趟航班,但机场工作人员却阻止他登机,还带走他问话。“他们说,要先核实我的身份、我没有登机的原因等”,安东尼斯补充道。

安东尼斯原本很生气,但机场警察告诉他,他不应该抱怨,而是要向神祷告,因为迟到,他成了这场不幸中的幸存者。

根据此前报道,10日,一架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客机从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飞往肯尼亚内罗毕途中坠毁,机上157人全部遇难。

0 (1)

两分钟的迟到导致误机,误机导致得救。这是一个幸运的不幸者。

这种不幸的幸运也随时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中国古人说祸福相依,也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而今天我们也有许多这样的事,这样的人。

一个基督徒常常会面临这样的“困境”,别人可以做的事情,我们不会做;别人占尽便宜,我们却常常吃亏;别人可以走捷径,我们却要老老实实地跑完赛程;别人可以肆无忌惮不择手段,基督徒却只看过程,不看结果。

基督徒不幸吗?基督徒吃亏了吗?甚至基督徒活在当下,被称之为愚蠢吗?

答案是响亮的“不”。

一个基督徒哲学家祁格果说人生是一幕戏,人生的终局才是真正人生的开始。在戏台上一切的幸运和不幸对于真正的人生而言,都是短暂和微不足道的。就如埃航的误点者,他短暂轻微的不幸,使他得救了。

一个人,也会因为其短暂轻微的苦楚,成就其永远且重大的荣耀。这就是一个基督徒在他的“机场误点”中所得到的永远的生命。

所以亲爱的读者,愿您认识到自己何其幸运,何其蒙福。站在埃航登机口的您,当如何选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