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神,亲自全然圣别你们

【鱼和饼】神,亲自全然圣别你们

圣经经节

帖前五23:且愿和平的神,亲自全然圣别你们……

行传二六18:我差你到他们那里去,叫他们的眼睛得开,从黑暗转入光中,从撒但权下转向神,又因信入我,得蒙赦罪,并在一切圣别的人中得着基业。

亮光启示 

按照(行传二六章)十八节,神圣的基业乃是在一切因信入基督而得圣别的人当中。这圣别不仅是地位上的,也是性质上的(罗六19,22)。成圣(成为圣别)不光是地位上的事,就是从凡俗属世的地位,分别到为着神的地位;就如马太二十三章十七节、十九节所说的,由于地位的改变,金子因殿而成圣,礼物因坛而成圣;以及提前四章三至五节所说的,食物因圣徒的祷告而成圣。

成圣也是性质上的事,就是从天然的性质变化为属灵的性质,如林后三章十八节,罗马十二章二节所说的。这包含漫长的过程,开始于重生,经过整个基督徒的一生,而完成于被提,就是生命成熟的时候(帖前五23)。

地位一面的圣别,只是在地位和用途上有改变;性质一面的圣别,乃是在性情上为神的圣别性情所变化,也是用神的圣别性情所完成的变化。圣别就是给神浸透;祂是我们的产业,作我们今天的享受。这要完成于我们在神生命里成熟,得以像神,并有资格在来世和永世,完满得着并享受神作我们的基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