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照着神恩典的丰富,得蒙救赎

【鱼和饼】照着神恩典的丰富,得蒙救赎

经文:
 以弗所一7: 我们在这蒙爱者里面,藉着祂的血,照着神恩典的丰富,得蒙救赎,就是过犯得以赦免。

 希伯来九22: 按着律法,凡物差不多都是用血洁净的,没有流血,就没有赦罪。

亮光:

因为我们这些神所拣选的人堕落了。照着神永远的定旨,我们蒙了拣选;但在受造之后,我们堕落了。因此,就有救赎的需要。藉着救赎我们,子完成了父的定旨。

以弗所一章七节『在这蒙爱者里面』,意思就是说,我们是在这位蒙爱者里面,就是在神所喜悦的那一位里面,蒙了救赎。因此,在神眼中,救赎不是一件可怜的事,乃是一件可喜悦的事。我们是在基督里蒙了救赎,这样说虽然正确,却不如说我们是在那蒙爱者里面蒙了救赎那样令人愉悦。『在这蒙爱者里面』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在神的喜悦中。我们是在神所喜悦的蒙爱者里面,得了救赎。这进一步指明,第一章没有我们可怜光景的思想;相反的,本章充满了喜悦。我们乃是藉着那位蒙神所爱者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所流的血,蒙了救赎。

根据第七节,这救赎就是过犯得以赦免,而不是罪得赦免。过犯和罪不同。因着第一章的记载如此甜美,所以没有题到罪,只题到过犯。在父的眼中,祂所拣选的人犯了一些过犯需要赦免。相反的,第二章说到忿怒和罪。在第一章,父神处理我们的过犯。然而,甚至这些过犯也使救赎成为必需的,于是神的爱子在十字架上流血,为叫我们得着赦免。没有流血,就没有赦罪。(来九22。)因此需要血。这赦罪是照着神恩典的丰富,就是祂用全般的智慧和明达,使其向我们洋溢的。(弗一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