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枪手血洗穆斯林清真寺

新西兰枪手血洗穆斯林清真寺

近年来,随着中东、北非若干国家的持续动荡,大量穆斯林难民涌向欧洲。穆斯林难民的到来,对欧洲国家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环境形成巨大压力,甚至威胁到这些国家既有的政治秩序和主流价值观。

在荷兰、法国、德国的大选中,穆斯林移民问题使得长期在欧洲默默无闻的极右翼政党开始登上政治前台,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政治力量。极右翼政党所诉诸的手段虽有差别,但夸大欧洲的“伊斯兰化”或穆斯林人口“入侵”是其共同特点。在一定程度上,欧洲穆斯林人口的真相,不仅影响着这一宗教少数群体在欧洲诸国的生存和发展状况,也已然影响到这些国家未来的政治生态甚至政治走向。

与此同时,民间极端情绪的酝酿也到达了临界点。新西兰极右翼枪手在穆斯林清真寺内开枪屠杀,大约有50位穆斯林信徒遇害。屠杀事件发生后,人们的善良和同情很容易被激发起来。可是从长期看,对穆斯林的仇恨却持续增长着。

人类的愚昧,残忍,杀戮从来没有改变过。100年前,穆斯林国家还没有兴起前,犹太人和犹太资本被当时另一种仇恨思想笼罩着,这就是后来导致600万犹太人死亡,上千万犹太人流亡的反犹主义思潮。

这个思潮隐藏在人的脑海里,隐藏在莎士比亚和茨威格这样的文豪笔下,也隐藏在市井小民的普遍情绪里。所以当希特勒发动水晶之夜,掠夺犹太人资产时,包括英国人在内的多数欧洲国家人民,内心对犹太人并无同情。波兰人建立生存环境恶劣的犹太人集中区时,多数人虽然非常讨厌希特勒,唯独对这一项政策表示欢迎。

这就是自私的人类。

犹太人抢走了我们的工作;
犹太人整天生孩子;
犹太人从来不和我们合群;
犹太人掠夺了我们的财富。

现在犹太人换成了穆斯林,故事却完全一样。

犹太人被赶出了欧洲,在美国蒙神保守,繁衍生息。可是对他们的反对从来没有停止。

穆斯林来到欧洲,他们的境遇比当年欧洲犹太人更加恶劣。可是欧洲还有如同美国当年接纳犹太人一样接纳他们的人吗?作为罪人,他们一样需要福音,需要拯救,也需要帮助。

耶稣警告砍人的彼得,动刀的将死于刀剑之下。

耶稣也责备咒诅撒玛利亚人的门徒,说,“你们的灵如何,你们并不知道(路九55)”。

有人污蔑说穆斯林礼拜堂的枪击案是基督徒极端组织。不,这并不是基督徒所做的。但基督徒要为没有福音而认罪,要为没有竭力抵挡世俗的潮流,让仇恨掌权而认罪。

圣经最后一卷书《启示录》里有一幅图画,四匹马赛跑奔腾,其中三匹是战争,饥荒和死亡,但跑在最前面的一匹白马乃是福音。

作为基督徒,我们祷告:在这历史的循环往复里,我们借着福音的大能,冲破一切的死亡和仇恨。愿主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