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建筑你知多少?

神的建筑你知多少?

建筑大师贝聿铭去世,留给世人惊叹的建筑传奇:卢浮宫金字塔、中银大厦、苏州博物馆……。
0
而世间有一个建筑更为叫人叹为观止,需要属灵的智慧和眼光才能看通看透,那就是神的建造。

在圣经头一卷书创世记的一、二章,就有一幅与神的建造有关的蓝图:伊甸园中有一棵生命树和一道涌流的河,而从那道河出产了金、珍珠和宝石这些为着神建造的材料。在伊甸园中的人只要吃生命树上的果子就足够,就是完全接受神到他里面作生命,这是人的享受和命定。但因着亚当和夏娃被蛇引诱,吃了善恶知识树的果子而堕落,需要基督来做生命的代替。基督来了,就是要作人的生命,这生命一直在发展,其结果就是圣经的末了一卷书《启示录》所启示的一座城——新耶路撒冷。

圣城新耶路撒冷的中心仍然是生命树,又有活水滋养、供应全城。这生命乃是基督作为那灵涌流在我们的灵里作我们的生命。该圣城的十二个门是按以色列十二支派命名的,且都是珍珠。城的十二根基是按十二使徒命名,是由十二种宝石作成的。十二支派和十二使徒都经过变化成了宝石、珍珠和金子——三种建造的材料。他们本都是泥人所造,却被变化成为宝石、珍珠和金子!过去神在六天里完成创造的工作,但祂要变化人却用了至少六千年的时间,拥有神生命的人都可以在这变化的过程中,神要把我们更新变化。

以弗所书二章19~22节:这样(接受福音后),你们不再是外人和寄居的,乃是圣徒同国之民,是神家里的亲人,……长成在主里的圣殿(圣殿要扩大成为圣城);你们也在祂里面同被建造,成为神在灵里的居所。

彼得前书二章4~6节:你们来到祂这为人所弃绝,却为神所拣选所宝贵的活石跟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为属灵的殿,……因为经上记着说,“看哪,我把所拣选所宝贵的房角石,安放在锡安,信靠祂的人,必不至于羞愧。”

如何经历这生命的更新变化呢?重生乃是开始,长大乃是继续,成熟乃是完成,为着神的建造。圣经启示,一切蒙神救赎的人,至终要成为神的居所。在旧约时期,神居住在以色列人中间(出埃及记二九45),但在永世里,神要住在所有蒙祂救赎并被更新变化的人中间,就是圣城新耶路撒冷。

贝氏建筑传奇终将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潮流的更新成为历史,人的建造总是有限,而神的建筑弥久历新,存到永远,只等你凭借接受基督的生命来进入这一建筑!

子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