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得到信仰上的进步和喜乐

【鱼和饼】得到信仰上的进步和喜乐

圣经经文

腓立比一24:然而留在肉身,为你们更是需要的。25:我既然这样深信,就知道仍要留下,继续与你们众人同住,使你们得到信仰上的进步和喜乐,26:好叫你们的夸耀,在基督耶稣里,因我再到你们那里去,就在我身上得以洋溢。

亮光启示

夸耀(二十六节)是指什么?这辞在原文有三重意义:夸口、荣耀并欢乐。我们夸口时,就有荣耀;而我们有荣耀时,我们就欢乐。这里保罗说圣徒“的夸耀……在基督耶稣里……在我身上得以洋溢”。在这处难懂的经节里,有一个经历基督的深奥秘诀。如果我们经历基督,我们这些信徒定规能够不只在基督自己里面夸口,也在某人身上、在基督里面夸口、有荣耀并欢乐。这样的夸口与一个非常要紧的事实有关-我们从基督所领受的,并不是直接在基督里领受的,而是从头经由身体上其他的肢体而得的。因此,我们是透过另一个肢体,从头领受属灵的福分。毫无疑问,保罗是身体上一个非常重要的肢体。身体若失去了他,就丧失了一个非常重要属灵福分的凭藉。我们的肉身说明肢体怎样能成为身体得供应的凭藉。

譬如,手臂是手指得供应的凭藉。没有手臂作凭藉,手指就无法领受从头来的供应。保罗是基督身体上一个重要的肢体,是我们与头之间这样一个供应的凭藉。我们若没有他,就会失去一个重要供应的管道。保罗在监狱里的那段时间,外邦信徒,就如腓立比人,在保罗身上夸口。他们能在保罗身上夸口,因为他显大基督并活基督到了极点。因着保罗这样活基督并显大基督,他就能把基督传输到圣徒里面,并把基督服事给众召会。所以,圣徒们有理由在这样一位使徒身上夸口。如果保罗还未成熟就过去的话,他们在他身上的夸口就会被打断。但是只要保罗继续活着,他们就能在他身上在基督里夸口。我们每一个人也应该是这样的人。我们或活或死,对召会应该是非常要紧的。但这全在于我们有否活基督、显大基督、供应基督、并从全人的深处把基督传输到圣徒里面。如果我们这样经历并享受基督,我们或留下或到主那里去与祂同在,对召会都关系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