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众人都与我同享恩典

【鱼和饼】众人都与我同享恩典

圣经经文

腓立比一7:……无论我在捆锁之中,或在辩护、证实福音的时候,你们众人都与我同享恩典。8:神可为我作见证,我在基督耶稣的心肠里,怎样切切的想念你们众人。9:我所祷告的,就是要你们的爱,在充足的知识并一切的辨识上,多而又多的洋溢,11:结满了那借着耶稣基督而有的义果,使荣耀称赞归与神。

亮光启示

在腓立比一章七至十一节,保罗用了好些重要的辞。他说到辩护福音、证实福音、充足的知识、一切的辨识、鉴赏、以及义果。八节更题到“基督耶稣的心肠”。要了解这些经节及其中的辞句,秘诀乃是经历基督。经历基督是开启腓立比书的万能钥匙。辩护福音、证实福音、知识、辩识、鉴赏、纯诚、和义果都是基督自己,这样说是正确的。的确,甚至辩护福音也是基督。我们若没有基督,就无法辩护福音。我们只能借着基督来辩护福音,而不是借着口才。我们可能时常传福音,甚至题到福音,然而在我们的话语中,却没有基督的实际。这样传福音,并没有把基督供应给人。辩护福音的路乃是供应基督。基督也是福音真正的证实,因为祂是福音的中心与焦点。离了祂,就没有福音的证实。

真实的知识与辩识也是基督自己。我们若天天经历基督,就会充满知识与辩识。我们就不会凭着天然的聪明鉴赏事情,乃是凭着住在我们里面的基督,而辨识事情。我们对基督的经历会使我们智慧而机智。内住的基督是我们洞察事物的能力。我年轻的时候,虽然真心追求主,却不知道基督能成为我的辨识、机智和洞察力。但是经年累月,我终于看见,祂正是那使我能看透事物本质的能力。内住的基督是我的洞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