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愿你的旨意成就

【鱼和饼】愿你的旨意成就

圣经经节

马太二十六39:祂就稍往前走,面伏于地,祷告说,我父阿,若是可能,就叫这杯离开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42:祂第二次又去祷告说,我父阿,这杯若不能离开我,必要我喝,就愿你的旨意成就。44:祂又离开他们,第三次去祷告,还是说同样的话。

亮光启示

一个人如果只懂得要自己和自己的心意,这个人虽然也可以祷告,却不是一个祷告的人。一个祷告的人必须达到一种境地,在宇宙中只要神和神的旨意,除此以外别无贪求。

这一点我们在主耶稣身上可以看得非常清楚。祂在地上作人的时候,就是这样的光景。当祂在客西马尼园祷告的时候,虽然祂也在那里和神商量,甚至说,若是可行,求你将这杯挪开;但是祂又说,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太二十六39)。祂一连三次这样对神说,我要你的意思,不要我的意思。我们平常以为说,一个人祷告,乃是求神替他成全什么。比方说,他在神面前有一个心愿,他就照着这个心愿向神呼求,要神替他成全。但是在客西马尼园里,你看见有一个人曾这样祷告说,不要照我的心愿,只要照你的心意。我虽然在这里祷告,却不是求你为我成全什么,乃是求你成全你的心意。我在宇宙中为我自己并无所求,我所求的乃是要你能够亨通,要你的旨意能够通行。我就是这样一个只要你和你旨意的人。

我扪再看主耶稣的祷告文也是这个原则。祂一开头就说,愿你的名为圣,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太六9~10)。这些祷告的话语很清楚的说出,祂里面所愿的和所要的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