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同心合意

【鱼和饼】同心合意

圣经经节

马太十八19:我又实在告诉你们,你们中间若有两个人在地上,在他们所求的任何事上和谐一致,他们无论求什么,都必从我在诸天之上的父,得着成全。

使徒一14:这些人……,都同心合意,坚定持续的祷告。

亮光启示

我们要注意个人祷告和聚会祷告的不同。你个人祷告的时候,只要注意你个人的负担就够了;聚会的祷告,是要注意这一个聚会的负担,不是单注意你个人的负担。所以,我们在祷告聚会中,要学习感觉聚会的感觉。有的事情,祷告一次就够了,不必多,因为聚会对它已经没有负担了。但是,有的事情,一次祷告了还不够,还得再次祷告。一个负担没有卸去,你就不能为别的事情祷告。要等到负担卸去了以后,你才能换题目,你才能从主那里得着别的负担来祷告。

我们在祷告聚会中,要学习一个人为这件事祷告,两个人、三个人、五个人都为这件事祷告。这不是说,一个人会自己祷告,五个人会自己祷告,他们聚在一起就会同心祷告。同心合意的祷告是要学习的。一个人会自己祷告,五个人会自己祷告,他们聚在一起,还得学习一个新的祷告,学习如何同心合意的祷告。聚会的祷告是要学习的,不是一起头就会的。

如果有两个人同心合意求什么,神必要成全。(太十八19)。这不是一件小事。我们要学习感觉到别人的感觉,学习感觉什么叫作教会的祷告,学习感觉一个祷告的负担有没有卸去,然后我们才懂得怎样在聚会中尽祷告的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