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照着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

【鱼和饼】照着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

经文

以弗所四21:如果你们真是听过祂,并在祂里面,照着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受过教导。

亮光:

借着心思的灵得以更新,好在经历上成就脱去旧人以及穿上新人所完成的。脱去旧人以及穿上新人,乃是已完成的事实。现今我们必须借着在我们心思的灵里得以更新,来经历并实化这些事实。当这些事实在经历中被实化时,我们就过着与耶稣的生活相符的生活;这就是说,我们过着实际的生活,就是有光照耀且彰显神的生活。当我们在我们心思的灵里得以更新,而施行脱去旧人并穿上新人的事实时,我们所过的生活,就是照着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的生活。

为要叫我们学基督,保罗在旧人和新人,魔鬼和神之间,并在一面是情欲,一面是义和圣之间,作了鲜明的对比。我们受过教导,已经脱去了旧人,并穿上了新人。这意思是说,我们脱去了魔鬼的情欲和虚谎,并且穿上了神的义和圣。这位神就是实际,这实际显在耶稣地上的生活中。耶稣的人性生活是照着这实际,就是照着神自己,满了义和圣。赞美主,我们照着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学了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