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灵里贫穷的人有福了,因为诸天的国是他们的

【鱼和饼】灵里贫穷的人有福了,因为诸天的国是他们的

经文:

马太福音五3: 灵里贫穷的人有福了,因为诸天的国是他们的。

亮光:

转变我们的心思,就使我们能进入国度,国度也能进入我们里面。心思不是接收器,也不是内室,心思乃是门。接收器,内室是我们的灵。因此,我们的心思是门,我们的灵是内室。在四章十七节主说,『你们要悔改,因为诸天的国已经临近了。』在五章三节主说,『灵里贫穷的人有福了,因为诸天的国是他们的。』我们必须把这两句话摆在一起。转变过的心思是诸天的国藉以进入我们里面的门。国度进来,就栽种在我们灵里。国度经由我们心思的门进来,达到我们的灵。接受国度且保留国度的,是我们的灵,不是我们的心思。所以,我们的灵是诸天之国的接收器和容器。

当我听见福音的传讲,我在心思里有了转变,我的心思改变了,然而,我还充满了许多哲学和宗教观念。因此,我不仅需要在心思里转变,还需要在灵里贫穷。灵里贫穷就是倒空我们的灵,从我们这人的深处敞开,卸去一切其它的东西,使主耶稣能进入我们灵里。祂进入我里面时,是以王的身分带着国度进来。所以,你若灵里贫穷,诸天的国就是你的。也许你的生活已经回转了,如今你和主面对面了,但你的灵如何?你的灵是向祂敞开的,还是充满了许多其它的东西?你仍旧充满了哲学和宗教观念吗?也许希腊人充满了柏拉图的哲学,中国人充满了孔子的教训,犹太人充满了摩西的教训。为了让王带着国度进入你里面,你必须灵里贫穷。这就是说,你必须从你这人的深处敞开,并且丢弃一切充满你的观念、意见和想法。你倒空你的灵,王带着国度就要进入你里面,那么诸天的国就是你的。

请仔细注意三节的动词时态,不是未来式,乃是现在式。这一节不是说,『诸天的国将是他们的;』乃是说,『诸天的国是他们的。』你从全人深处,就是从你的灵敞开,并且卸去自己的东西,倒空你的灵时,王这位赐生命的灵,就要经由你悔改心思的门,进入你的灵里,作你的王和国度。从那时起,国度就在你里面,诸天的国就是你的。这是照着新约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