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你是我的儿子

【鱼和饼】你是我的儿子

圣经经节

行传十三30:神却叫祂从死人中复活。

32:我们也传福音给你们,就是那给祖宗的应许,33:神已经向我们这作儿女的完全应验,叫耶稣复活了,正如诗篇第二篇上所记:“你是我的儿子,我今日生了你。”

启示录一5:并从那忠信的见证人、死人中的首生者、为地上君王元首的耶稣基督,归与你们。祂爱我们,用自己的血,把我们从我们的罪中释放了。

亮光启示

复活对那人耶稣乃是出生。在复活里祂被神生为许多弟兄中的长子(罗八29)。祂从永远就是神的独生子(约一18,三16)。成为肉体以后,祂借着复活,在人性里被神生为长子。

如果不是因着保罗,我想我们不会看见诗篇第二篇是说到基督的复活。保罗能在〝你是我的儿子,我今日生了你″这话中看见主的复活,他把"今日"一辞引用到主复活的日子。这就是说,基督的复活就是祂出生为神的长子。人子耶稣借着神使祂从死人中复活,生为神的儿子。所以,神使耶稣从死人中复活,乃是将祂生为神的长子。我们需要看见,主的复活乃是祂的出生。这是很重要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