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信就是所望之事的质实

【鱼和饼】信就是所望之事的质实

 

经文

希伯来十一1:信就是所望之事的质实,是未见之事的确证。

亮光

我们从神所接受的呼召,带给我们盼望。(弗一18,四4 。)我们蒙了重生,有活的盼望。(彼前一3 。)基督在我们里面,是那荣耀的盼望,(西一27,提前一1 ,)结果我们的身体要在荣耀中得赎,改变形状。(罗八23 25。)这就是救恩的盼望,(帖前五8 ,)有福的盼望,(多二13,)美好的盼望,(帖后二16,)永远生命的盼望,(多一2 ,三7 ,)也是神之荣耀的盼望,(罗五2 ,)福音的盼望,(西一23,)给我们存在诸天之上的盼望。(5 。)我们该一直持定这盼望,(约壹三3 ,)因这盼望而夸耀。(罗五2 。)我们的神是赐盼望的神,(十五13,)使我们藉 经书的鼓励,(4 ,)可以一直因神有盼望,(彼前一21,)并在指望中喜乐。(罗十二12。)

凡盼望之事,都是未见之事。(罗八24 25。)我们是有盼望的人,生活的目标不该放在所见的,乃该放在所不见的;因为所见的是暂时的,所不见的才是永远的。(林后四18。)因此,我们行事为人,是凭 信心,不是凭 眼见。(五7 。)